•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eaSQL

2023-06-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4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SeaSQL DRDS、SeaSQL EDW、SeaSQL DWS分别是是哪种类型的数据库,哪种可以当做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使用。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19人 关注:1人

SeaSQL DRDS、SeaSQL EDW、SeaSQL DWS都是H3C推出的数据库产品,分别是123

  • SeaSQL DRDS:一款实现数据容量和性能横向扩展的交易关系型分布式事务数据库产品,兼容主流数据库协议和SQL92/SQL99标准语法,支持自动水平拆分和垂直拆分,适用于高并发、高可用、高性能的在线交易处理(OLTP)场景。
  • SeaSQL EDW:一款基于MPP(大规模并行处理)架构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采用高性能的列式存储技术,支持存算分离、机器学习等关键能力,适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的在线分析处理(OLAP)场景。
  • SeaSQL DWS:一款完全兼容PostgreSQL生态的企业级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具有良好的弹性和线性扩展能力,支持多场景高级分析功能,适用于对PB级别海量数据进行实时查询和深度挖掘的数据仓库(DWS)场景。

如果要当做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使用,SeaSQL DRDS可能是最接近的选择,因为它支持标准的SQL语法和事务处理,而且可以无缝迁移原有的数据库应用。但是,SeaSQL DRDS也有一些限制和不支持的功能,比如不支持跨库查询、跨库事务、外键约束等。因此,在使用SeaSQL DRDS之前,需要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和场景进行评估和测试。

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那哪款属于纯国产数据库啊,SeaSQL EDW算吗?

zhiliao_SJ7KdA 发表时间:2023-06-05

H3C 自研的,可以认为是国产的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6-05
回复叫我靓仔:

其他两款都是基于,mysql或者pg的,不算国产数据库吧?

zhiliao_SJ7KdA 发表时间:2023-06-05

那HarmonyOS是国产的吗?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6-05
回复叫我靓仔:

....

zhiliao_SJ7KdA 发表时间:2023-06-05
3 个回答
粉丝:16人 关注:14人

SeaSQL DRDS、SeaSQL EDW、SeaSQL DWS都属于云原生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其中SeaSQL DRDS和SeaSQL EDW可以作为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使用。SeaSQL DRDS提供了丰富的关系型数据库功能,适用于复杂的OLTP场景;SeaSQL EDW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的数据仓库功能,适用于海量数据分析场景。SeaSQL DWS则是一种面向分析型业务的云数据库,基于MPP架构和列存储技术,适用于高并发、大规模数据分析场景。

粉丝:111人 关注:1人

- SeaSQL DRDS是阿里云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支持MySQL和PGSQL的混合部署,适用于高并发的在线交易和数据仓库场景。

- SeaSQL EDW是阿里云企业级数据仓库,适用于大数据处理场景,支持PB级别的数据存储和高性能的分析查询。

- SeaSQL DWS是阿里云分布式数据仓库,相比EDW,DWS更注重数据查询和分析性能,支持多节点并行计算和高速数据查询。

SeaSQL DRDS是可以当做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使用的,因为它支持SQL语言和ACID事务,并且提供了类似MySQL的表格和索引结构。

GRL 九段
粉丝:50人 关注:17人

Drds:分布式关系数据库,底层是MySQL

DWS:mpp架构的数据库,底层是pg
EDW:MPP架构的列式存储数据库,底层是vertica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