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5g 苹果手机连接不上

2023-06-29提问
  • 0关注
  • 2收藏,68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管理产品型号: ER3200G3 序列号: 219801A2BN820AX100GW    AP 型号H3C Mini AX61

苹果手机 2.4 能连上 ,5G链接不上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5人 关注:4人

建议检查一下配置,对比一下其他终端是否能连接5G,是否与终端有关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7人 关注:19人

可以尝试下无线不加密,看是否能连接,判断是否和加密类型有关;

如果还是不行,5G频宽改为40MHZ尝试

配置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2306/1879504_30005_0.htm#_Toc137666458

暂无评论

粉丝:32人 关注:4人

终端无法关联wifi

步骤1:明确是终端无法关联wifi,还是连上了wifi但是无法获取地址;
终端无法关联wifi情况终端会提示无法关联wifi,终端无法获取地址情况不会有这种提示,而是连上wifi了但
是不能上网,本质上这算两种不同的故障。可以通过手动配置终端IP 地址来快速判断,如果终端静态配置IP地
址能关联上则是拿地址异常的问题。
步骤2:新建不加密的服务模板测试,以排除是否加密因素导致;
步骤3:AC是否配置了MAC认证或黑白名单;
步骤4:更换其他终端测试,以判断是否为个别或某类型终端问题;
步骤5:检查空口环境状态,调整信道或做常规网优、5G优先;
步骤6:收集debug信息进一步判断。
<AC>debugging wlan client mac
 <AC>debugging wlan mac client
<AC>debugging wlan usersec all

终端无法获取地址
步骤1:明确是集中转发还是本地转发;
MAP文件是否声明相应vlan,是否放通相应vlan,放通的物理口是否有配错。
步骤2:终端上手动配置静态IP地址是否可通;
步骤3:检查dhcp server;
步骤4:更换其他终端测试,以判断是否为个别或某类型终端问题;
步骤5:检查业务vlan配置;
步骤6:检查是否配置二层隔离。
macbook 和iphone苹果类设备需要有正确的dns地址才可对外通信。
确定是网络设备直接提供dhcp分配还是需要中继转发。通过debug dhcp server或者抓包来判断dhcp报文的交互,抓包可以直接在接AP的接入交换机接口抓取,有没有capwap隧道都可以分析。 业务vlan优先级由高到低为:射频口下服务模板后vlan > AP下vlan > AP组下vlan > 服务模板下vlan;
802.1X MAC认证方式下发的授权vlan优先级更高,AC 上dis wlan client mac-address xxxx可以查看。
检查是否配置了基于vlan的二层隔离而没有将dhcp sever的mac地址放通,即使放通了也需要检查mac地址是否正确。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