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NS-SecPath F100-M-G 防火墙隔两天就频繁掉下网,端口不停上下线

2023-07-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8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NS-SecPath F100-M-G 我们这个设备上设置了3个网段,1网段为服务器使用,2网段为办公电脑,10网段为WiFi。

 1网段就两三台机器,这个网段ping了丢包倒是不严重,没怎么丢包。

 ping其中2网段和10网段会丢包,昨天ping了一天分别丢了四五百个包,连续丢包严重的时候全公司网络都会非常卡。而且不丢包的时候即便每隔1分钟会有3-7个包延时会高到十几二十个ms。这两个网段上大概有几十个设备;

 丢包的时候看到防火墙的Dialer1端口频繁自动down后又up,pppoe不停掉线又连上,这是日志: 

Jul 14 10:32:59:902 2023PPPOECInformationPPPoE user hw10208011 logged on successfully.
Jul 14 10:32:59:870 2023IFNETNotificationProtocol PPP IPCP on the interface Dialer1:0 is UP.
Jul 14 10:32:59:770 2023IFNETNotification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Dialer1:0 is UP.
Jul 14 10:32:56:773 2023IFNETErrorDialer1:0 link status is UP.
Jul 14 10:32:41:193 2023RMError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0.250.208.11, output interface is Dialer1
Jul 14 10:32:41:188 2023PPPOECInformationPPPoE user hw10208011 logged off.
Jul 14 10:32:41:188 2023IFNETNotificationProtocol PPP IPCP on the interface Dialer1:0 is DOWN.
Jul 14 10:32:41:187 2023IFNETNotificationLine protocol on the interface Dialer1:0 is DOWN.
Jul 14 10:32:41:187 2023IFNETErrorDialer1:0 link status is DOWN.

 防火墙查看cpu使用率5%,内存占用24%,温度32 当前虚拟设备活动会话连接数 1837 请教一下这种情况是不是防火墙故障?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人 关注:3人

看cpu啥的都是正常的,ping丢包的时候最好分段去ping,看到哪里才出现的问题

有试过同时ping网关和外网DNS以及内网ip,一般先是外网DNS开始丢包,丢过十几个包后恢复正常,大约1分钟后网关也丢包了,丢包数量差不多,查看设备日志就发现上面的端口down和up的记录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1 个回答
粉丝:131人 关注:1人

你是不是拨号的线路,如果是的话,拨号的线路基本上会48小时候左右重新拨号

可是重新拨号后就开始频繁的出现这个端口不停的掉线又拨号,直到重启设备后又能稳定2天左右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那可以尝试更新版本在观察观察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7-16

怎么更新版本呢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我刚刚去官网查固件,好像都找不到这个设备的信息了,估计设备太旧。大概率是升级不了版本了,我想问下,以现在的信息是否能断定就是这个设备的问题。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这个我建议先咨询下运营商,如果运营商那边没法协助,可以直接借个设备做测试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7-16

联系过电信,他们一直说我们账户正常,没有问题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那就换个设备测试,这个可以找途径先借一台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7-16

有什么途径能借的到设备?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你是甲方还是乙方,甲方找供应商合作伙伴,乙方,找办事处协调,同行借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7-16

哦,明白了,非常感谢!!

zhiliao_lqU1A5 发表时间:2023-07-16

不客气

叫我靓仔 发表时间:2023-07-1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