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p mac绑定

2023-07-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02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上级到位交换机端口做了ip mac绑定。给我们甩了一根线。这根网线接到电脑上可以上网。但是把线接到交换机上在接电脑就不能上网了。交换机的vlan和上级的一样是access口。这是为什么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kiki8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 1/1/0/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 1/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也可在系统模式下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6 个回答
AVAYA 九段
粉丝:32人 关注:0人

下挂的交换机可以恢复出厂配置,关闭STP看下。

粉丝:102人 关注:8人

检查下vlan,检查下stp

粉丝:13人 关注:0人

这是因为只绑定了电脑的mac,没绑定你下接交换机的mac

纯二层交换机绑交换机的那个mac,是本身的mac还是互联接口的,或者需要起一个int vlan 绑这个的

zhiliao_PmHSSx 发表时间:2023-07-21

交换机mac

溜溜溜 发表时间:2023-07-21

交换机本身的mac怎么配置ip

zhiliao_PmHSSx 发表时间:2023-07-21
粉丝:2人 关注:3人

你接口的交换机没有绑定mac地址

交换机绑那个mac互联端口的mac还是交换机本身的mac或者需要起一个int vlan 这个的mac

zhiliao_PmHSSx 发表时间:2023-07-21
粉丝:52人 关注:1人

上端交换机只绑定了电脑的IP,没有绑定交换机IP导致的。

你可以在你单位用一个路由器,wan口的mac 地址克隆成你电脑的mac,之后下连你的交换机,使用这种方式规避绑定的问题

需要绑定交换机的那个mac,

zhiliao_PmHSSx 发表时间:2023-07-21
粉丝:14人 关注:0人

交换机接电脑的vlan只要和接上级的一样,就应该可以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