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BGP l2vpn等价路由

2023-08-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1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想在BGP的l2vpn evpn中开启ECPM如何配置呢?

目前dis bgp routing可以看到ibgp(l2vpn evpn)的路由信息,但是2条只有一条选中。

如何配置可以做ECMP让两条路由等价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当前路由信息:

 [H3C_S6825_LEAF_VXLAN_02]dis bgp routing ipv4

 

 Total number of routes: 17

 

 BGP local router ID is 10.250.101.2

 Status codes: * - valid, > - best, d - dampened, h - history

               s - suppressed, S - stale, i - internal, e - external

               a - additional-path

       Origin: i - IGP, e - EGP, ? - incomplete

 

     Network            NextHop         MED        LocPrf     PrefVal Path/Ogn

 

* >  10.100.100.8/31    10.100.100.8    0                     32768   ?

* >  10.100.100.8/32    127.0.0.1       0                     32768   ?

* >  10.100.100.10/31   10.100.100.10   0                     32768   ?

* >  10.100.100.10/32   127.0.0.1       0                     32768   ?

* >  10.116.0.0/24      10.116.0.152    0                     32768   ?

* >  10.116.0.152/32    127.0.0.1       0                     32768   ?

* >e 10.250.100.1/32    10.100.100.9                          0       4259907537i

*  e                    10.100.100.11                         0       4259907538 4259906537 4259907537i

* >e 10.250.100.2/32    10.100.100.11                         0       4259907538i

*  e                    10.100.100.9                          0       4259907537 4259906537 4259907538i

* >e 10.250.101.1/32    10.100.100.9                          0       4259907537 4259906537i

*  e                    10.100.100.11                         0       4259907538 4259906537i

* >  10.250.101.2/32    127.0.0.1       0                     32768   i

* >e 10.250.101.3/32    10.100.100.9                          0       4259907537 4259906539i

*  e                    10.100.100.11                         0       4259907538 4259906539i

* >e 10.250.102.1/32    10.100.100.9                          0       4259907537 4259908537i

*  e                    10.100.100.11                         0       4259907538 4259908537i

[H3C_S6825_LEAF_VXLAN_02]dis ip rou

 

Destinations : 22       Routes : 22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00.100.8/31    Direct  0   0           10.100.100.8    RAGG1

10.100.100.8/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00.100.10/31   Direct  0   0           10.100.100.10   RAGG2

10.100.100.10/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16.0.0/24      Direct  0   0           10.116.0.152    MGE0/0/0

10.116.0.0/32      Direct  0   0           10.116.0.152    MGE0/0/0

10.116.0.152/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116.0.255/32    Direct  0   0           10.116.0.152    MGE0/0/0

10.250.100.1/32    BGP     255 0           10.100.100.9    RAGG1

10.250.100.2/32    BGP     255 0           10.100.100.11   RAGG2

10.250.101.1/32    BGP     255 0           10.100.100.9    RAGG1

10.250.101.2/32    Direct  0   0           127.0.0.1       InLoop0

10.250.101.3/32    BGP     255 0           10.100.100.9    RAGG1

10.250.102.1/32    BGP     255 0           10.100.100.9    RAGG1


当前设备配置:

 #

bgp 4259905536 instance 1

 peer 10.250.100.1 as-number 4259905536

 peer 10.250.100.1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0

 peer 10.250.100.2 as-number 4259905536

 peer 10.250.100.2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0

 #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

  balance 16

 #

 address-family l2vpn evpn

  peer 10.250.100.1 enable

  peer 10.250.100.2 enable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已经解决,并不是BGP l2vpn的路由,实际还是ipv4。

实现ECMP在ipv4地址族中添加balance和as-path-neglect可以实现案例中的ECMP


1 个回答
knox 七段
粉丝:1人 关注:4人

什么设备

S6825-54HF

zhiliao_9lQF5U 发表时间:2023-08-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