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UIS显示的Linux虚拟机的内存利用率,与虚拟机实际的内存利用率不符

2023-08-21提问
  • 1关注
  • 0收藏,55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UIS显示的Linux虚拟机的内存利用率,与虚拟机实际的内存利用率不符



组网及组网描述: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6人 关注:3人

  1. 内存统计误差:UIS可能使用不同的算法或方法来计算内存利用率,可能会导致与实际情况有所偏差。这可能是由于UIS将不同的内存状态计算在内或者由于UIS的统计频率不同所导致的。

  2. 内存泄漏:虚拟机中的应用程序可能存在内存泄漏问题,即应用程序分配的内存没有被正确释放。这可能导致UIS显示的内存利用率比实际利用率要高。

  3. 缓存和缓冲区:Linux系统通常会将一部分内存作为缓存或缓冲区来提高性能。这些缓存和缓冲区可能在实际需要内存时被释放,因此UIS显示的内存利用率可能比实际的内存利用率要高。

暂无评论

粉丝:111人 关注:8人

看下qemu-ga进程是否是停止状态

进入虚拟机系统内部手动将qemu-ga服务启动,并且将qemu-ga服务加入到杀毒软件的白名单中,防止被禁用。

暂无评论

GRL 九段
粉丝:50人 关注:17人

根据你截图计算的,前台内存利用率显示的没有问题,内存利用率=1-(free/total);但是针对不同系统,free值统计的不一样。针对Centos7.x版本,free-available;真多centos6.x及Ubuntu这类系统,free=free+buffer/cached. 所以你这截图看,free=6654860,根据上述公式内存利用率就是16.6%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