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接口环路检测保护不生效

2023-08-24提问
  • 1关注
  • 0收藏,45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1、2接口开启了环路保护,动作为shutdown ,通过查看接口,1、2都是up的,是模拟器bug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18人

[H3C]loopback-detection global enable vlan all   //全局开启环路检测,并对所有的VLAN生效

[H3C]loopback-detection interval-time 250 //配置环路检测的时间间隔为250秒


[H3C]int gi 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loopback-detection enable vlan all  //接口开启环路检测,并对所有的VLAN生效

[H3C-GigabitEthernet1/0/1]loopback-detection action shutdown  //当检测到环路时,环路检测会将此端口关闭


查看环路检测的显示信息:

[H3C]dis loopback-detection 

Loopback detection is enabled.   //环路检测已开启

Loopback detection interval is 250 second(s).   //环路检测的时间间隔为250秒

No loopback is detected.   //目前没有检测到环路


建议:

1、环路检测对下行的二层接口开启。

2、另外当设备也开启了STP,尽量不要使用环路检测,可能会与STP不兼容,影响到STP的运行。

环路检测典型组网配置案例 - 知了社区 (h3c.com)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3人 关注:9人

你只开启了环路检测的动作

配置步骤

#SW1开启全局视图的环路检测

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loopback-detection enable vlan all

#进入接口2下,开启端口视图的环路检测,只有在系统视图下和指定端口视图下均配置了loopback-detection enable命令后,才开启端口的环回监测功能。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H3C-GigabitEthernet1/0/2]loopback-detection enable vlan all

#设置检测到环路的动作是shutdown

[H3C-GigabitEthernet1/0/2]loopback-detection action shutdown

[H3C-GigabitEthernet1/0/2]quit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blili 八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全局是否也开启了环路检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