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

2023-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13浏览
凌轩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佬,求防火墙的工作流程的资料;比如收到一个数据包会怎么处理。有链接最好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31人 关注:1人

防火墙的工作流程是指防火墙如何对收到的数据包进行检查、过滤、转发或丢弃的过程。防火墙的工作流程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步骤1

  • 第一步:防火墙收到数据包后,首先检查会话表,看是否有与该数据包匹配的会话。如果有,就按照会话表中的信息进行转发或丢弃。如果没有,就进入第二步。
  • 第二步:防火墙根据数据包的源地址、目的地址、源端口、目的端口、协议等信息,与安全策略进行匹配,看是否有符合条件的安全策略。如果有,就按照安全策略中的动作进行转发或丢弃,并创建或更新会话表。如果没有,就进入第三步。
  • 第三步:防火墙根据数据包的目的地址,查找路由表或MAC地址表,确定转发出接口和下一跳地址。如果找到,就进行第四步。如果找不到,就丢弃数据包,并发送ICMP不可达消息。
  • 第四步:防火墙检查数据包是否需要进行NAT(网络地址转换),如果需要,就修改数据包中的源地址或目的地址,并更新会话表和NAT表。如果不需要,就保持数据包不变。
  • 第五步:防火墙对数据包进行内容安全检测,如反病毒、入侵防御、内容过滤等。如果检测到异常或危险的内容,就丢弃数据包,并记录日志或发送告警。如果没有检测到异常或危险的内容,就进行第六步。
  • 第六步:防火墙将数据包转发到转发出接口,并发送给下一跳地址。

1: 3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Home/Security/00-Public/Configure/Operation_Manual/H3C_SecPath_Comware_V7-4778/?CHID=781143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