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低端的小贝不行啊,在千兆宽带的场景下,根本达不到迁兆的速度,因为CPU使用率非常高

2023-11-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01浏览
cit500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看来买啥也不能买低端的,就算是品牌的低端也不行。

我把网线插在光猫上稳定在1000M的速度上。

当我把小贝接到光猫上,再把电脑的网线插在小贝上,测速只有800多M,经过查找我发现当在测速时,CPU的使用很高达到70-80,是这个进程

[Eththread],我也查了,是AC转发的进程,唉一点办法也没有啊。


有没有什么优化方法,关掉一些没用的服务啊,比较什么诊断,事件一类的,对于我都没用。


信息如下:


JID      PID     PRI      State     FDs      MEM      HH:MM:SS     CPU     Name

58      58     101      D      0                 0K         00:06:56      86.89%     [Eththread]

组网及组网描述:

msg360-4-pwr + 3个 wap922h

msg360

Version 7.1.064, Release 5447P03


wap922h版本 

7.17  R2447P03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1人

直接升级版本吧

我前两天刚刚升级的,默非还有最新版本,可以提供一下吗?谢谢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3

https://www.h3c.com/cn/d_202308/1907694_30005_40.htm

zhiliao_yTz9Lv 发表时间:2023-11-13

没有权限打开页面,注册了也不行,似乎要一个特别的权限。。。。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我看了,我已升级到最新版了,看了一位兄弟说做旁挂模式也许一个选择。但是家用对速率没太大要求,就这样了。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H3C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7.1.064, Release 5468P01,不让编辑了,就发到这吧,我的版本号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0人

1:   MSG360性能不够,建议做旁挂模式

2:升级MSG360到最新版本尝试一下

3:MSG360本身就不支持1000M的宽带的(路由模式下,厂家建议值500M,实际能不能达到不是很清楚。旁挂模式下的的话,只要你的主路由可以跑满千兆就可以)

个人建议:MSG360系列本身性能就不是很好,建议做旁挂模式。小贝系列AP的性能和主网系列AP的性能是差不多的。(都是按照官网的参数,打个8-9折的样子)差的哪些系列,5-6折左右的样子。实际1000M的宽带,正常测试起来也只有800M-950M左右的样子!

旁挂我还得买个POE交换机,哈哈,不过在家用这样吧。早知道这样我就买不是POE版的了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我有个疑问,我的小贝所有网口都是工作在二层的,这样转发数据包也耗CPU吗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回复cit500:

不需要买POE交换机!普通模式初始化以后刚开始选择不是网关模式就可以了。高级模式

zhiliao_OHxO2E 发表时间:2023-11-14

我研究一下,我现在AP的以及客户端的IP地址都是从光猫中获取的,一个纯二层结构。你说的普通模式,我没看到过呢。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找到了,我研究一下。需要切换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今天改成旁挂模式了,有点改善,但是效果不明显。就是你说的90%的速率,目前能达到900M了。那个进程的CPU依然很高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8
回复cit500:

这个也是为什么很多面板AP用个1-2年就发黄的原因了!温度高散热不好,CPU占用高!不发黄才怪呢。

zhiliao_OHxO2E 发表时间:2023-11-19
粉丝:105人 关注:8人

业务量小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情况,升级到最新版本观察

我前两天刚刚升级的,默非还有最新版本,可以提供一下吗?谢谢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3

我的场景,就是我在家一个人用,可以说一直都是业务量小,哈哈哈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3

看看有多少终端接入,家里用正常没问题的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3-11-14

对,家用没问题,业务量小的时候,也没问题。只是我在测试网速的时候有问题。测网速的时候会把带宽占到最大。

cit500 发表时间:2023-11-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