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配置无线AC,在配置交换机时报错

  • 0关注
  • 0收藏,66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配置IP地址:192.168.10.1
[SW1-dhcp-pool-10]option 43 hex 80 07 00 00 01 C0 A8 14 01(80 07 00 00 01这几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 Too many parameters found at '^' position.
这边报错

组网及组网描述:

AC配置IP地址:192.168.10.1
[SW1-dhcp-pool-10]option 43 hex 80 07 00 00 01 C0 A8 14 01(80 07 00 00 01这几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 Too many parameters found at '^' position.
这边报错

最佳答案

粉丝:24人 关注:0人

80 07 00 00 01是固定的,必须写的,后面四组是实际IP的16进制值


华三的写法是下面这样(每组都连在一起,中间不加空格):

3.2  H3C

进入系统视图。

<Sysname> system-view

AP分配IP地址的地址池名称为vlan100,进入DHCP地址池视图。

[Sysname]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00

无线控制器的IP地址为192.168.100.1,配置PXE格式Option 43如下。

[Sysname-dhcp-pool-vlan100] option 43 hex 8007000001c0a86401

无线控制器的IP地址为192.168.100.1,配置ACS格式Option 43如下。

[Sysname-dhcp-pool-vlan100] option 43 hex 0104c0a86401


H3C官网指导(也含其他厂商的写法):


H3C option 43配置示例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07人 关注:1人

option 43是DHCP协议中的一个选项,用于向DHCP客户端提供厂商特定的信息,例如无线AP获取AC的IP地址等。在H3C设备上配置option 43,需要遵循以下步骤:

  • 在DHCP服务器上创建DHCP地址池,并指定网络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地址等基本参数。
  • 在DHCP地址池视图下,使用option 43 hex命令,配置option 43的值,该值为十六进制格式,由子选项类型、子选项长度、子选项值三部分组成。
  • 子选项类型为固定值80,表示PXE格式,或者01,表示ACS格式,占用一个字节。
  • 子选项长度表示子选项值的长度,单位为字节,占用一个字节。
  • 子选项值由固定值0000、AC的IP地址个数、AC的十六进制IP地址组成,长度可变,最多支持16个AC的IP地址。

例如,如果要配置一个AC的IP地址为10.1.1.1,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H3C] dhcp server ip-pool pool1 [H3C-dhcp-pool-pool1] network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pool1] gateway-list 192.168.1.254 [H3C-dhcp-pool-pool1] option 43 hex 80070000010a010101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option 43的信息,您可以参考这里的官方文档,或者这里的知了社区,或者这里的典型配置举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