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VRRP

2023-12-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5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墙做RBM,第一台实地址为.125,第二台为.126,虚地址为.124,现在报.125的实地址冲突,没有其他设备会有占用这个地址,而且根据回显的mac显示,都是分别指向两台防火墙的vlan接口mac,什么原因会导致这样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1人

看看VRRP的各项参数是否正确,优先级啥的

3 个回答
粉丝:52人 关注:1人

你是做了nat 地址转换了么?

有做nat转换,跟这个有关系吗

zhiliao_zzdPXC 发表时间:2023-12-04

应该是有关系。得看配置了

zhiliao_h907dg 发表时间:2023-12-04

nat global-policy rule name PolicyRule_1 description led、导航服务器 service NE40服务端口 source-zone Trust source-ip LED服务器 source-ip 导航平台服务器 destination-ip host 192.168.250.4 action dnat ip-address 172.18.109.204 counting enable rule name PolicyRule_2 description 呼叫中心服务器 service NE40服务端口 source-zone Trust source-ip 呼叫中心服务器 destination-ip host 172.18.106.125 action dnat ip-address 172.18.109.204 counting enable rule name PolicyRule_8 description DCN service https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host 172.18.106.125 action dnat ip-address 172.18.109.198 local-port 443 counting enable rule name PolicyRule_3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LED服务器 destination-ip 导航平台服务器 source-ip host 172.18.109.204 action snat static ip-address 192.168.150.4 counting enable rule name PolicyRule_5 description 密服平台172.18.109.204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呼叫中心服务器 source-ip host 172.18.109.204 action snat static ip-address 172.18.106.125 counting enable rule name PolicyRule_6 description VPN转换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LED服务器 destination-ip 导航平台服务器 source-ip host 172.18.109.198 action snat static ip-address 192.168.150.4 counting enable rule name PolicyRule_7 description VPN转换 source-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ip 呼叫中心服务器 source-ip host 172.18.109.198 action snat static ip-address 172.18.106.125 counting enable

zhiliao_zzdPXC 发表时间:2023-12-04

nat配置里面有用到这个125的地址

zhiliao_zzdPXC 发表时间:2023-12-04

映射你使用虚地址映射

zhiliao_h907dg 发表时间:2023-12-04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9人

rbm状态是否正常,两台防火墙之间有没有多接线啊?

RBM状态正常,没有多接线

zhiliao_zzdPXC 发表时间:2023-12-04
粉丝:207人 关注:1人

  • 根据1中的介绍,H3C两台墙做RBM双机热备时,需要配置HA控制通道和HA数据通道,用于两台设备之间交互HA的运行状态信息,关键配置信息和业务表信息。如果HA控制通道或HA数据通道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两台设备之间的信息同步异常,从而引起实地址冲突的报错。
  • 根据2中的介绍,RBM双机热备支持主备和双主两种工作模式。主备模式下,仅由主设备处理业务,备设备处于待命状态;双主模式下,两台设备同时处理业务,充分利用设备资源,提高系统负载能力。如果两台设备的工作模式不一致,或者配置了错误的主备角色,可能会导致两台设备之间的业务流量冲突,从而引起实地址冲突的报错。
  • 根据3中的介绍,RBM双机热备可以与VRRP技术结合使用,实现多个VRRP备份组状态的统一切换和一致性。如果两台设备的VRRP配置不一致,或者VRRP备份组之间的状态切换异常,可能会导致两台设备之间的虚拟地址冲突,从而引起实地址冲突的报错。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 检查两台设备的HA控制通道和HA数据通道是否正常,是否有链路故障或配置错误。您可以参考4中的介绍,使用display ha channel命令查看HA通道的状态和统计信息,使用display ha channel error命令查看HA通道的错误信息。
  • 检查两台设备的RBM工作模式是否一致,是否配置了正确的主备角色。您可以参考5中的介绍,使用display ha role命令查看设备的管理角色和业务角色,使用display ha mode命令查看设备的工作模式。
  • 检查两台设备的VRRP配置是否一致,是否有VRRP状态切换异常。您可以参考1中的介绍,使用display vrrp命令查看VRRP备份组的状态和配置信息,使用display vrrp statistics命令查看VRRP备份组的统计信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