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交换机在路由聚合口下的MTU和IP MTU的区别?

2023-12-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16浏览

问题描述:

如果配置需要修改那个呢?

 

[H3C-Route-Aggregation1]ip m?

  mtu  Set the ip MTU of the interface

 

[H3C-Route-Aggregation1]mt?

  mtu     Specify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MTU) of the interfac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19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 ip mtu命令用来配置接口上发送IPv4报文的MTU。

【使用指导】

当设备使用某个接口发送报文时,发现报文长度大于该接口的发送IPv4报文的MTU值,则进行下列处理:

·     如果报文不允许分片,则将报文丢弃;

·     如果报文允许分片,则将报文进行分片转发。

为了减轻转发设备在传输过程中的分片和重组数据包的压力,更高效的利用网络资源,请根据实际组网环境设置合适的接口发送IPv4报文的MTU值,以减少分片的发生。

如果当前接口同时支持mtu和ip mtu命令,则设备会以ip mtu命令配置的接口发送IPv4报文的MTU值对报文进行分片,不会再按照mtu命令配置的MTU值对报文进行分片。


  • mtu命令用来设置三层以太网接口/子接口的MTU值。

【使用指导】

在当前接口配置的MTU值仅对CPU发送的报文生效,请合理配置网络中的MTU值,尽量避免报文分片。如果当前接口同时支持mtu和ip mtu命令,则设备会以ip mtu命令配置的接口发送IPv4报文的MTU值对报文进行分片,不会再按照mtu命令配置的MTU值对报文进行分片。有关ip mtu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三层技术-IP业务命令参考”中的“IP性能优化”。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68人 关注:8人

MTU和IP MTU的区别如下:

  1. 定义:MTU(最大传输单元)是指一种通信协议的某一层上面所能通过的最大数据报大小(以字节为单位)。这个参数通常与通信接口有关(网络接口卡、串口等)。IP MTU是一个三层概念,它包含了三层头部及所有载荷。
  2. 包含内容:MTU不包含帧头(18byte),指帧头后面的所有负载。IP MTU包含ip头(20byte),指ip头本身及后面的所有负载。

总的来说,MTU和IP MTU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定义、包含的内容以及与不同通信协议的关联。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