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终结者WT1024

2023-12-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2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终结者本体  [evHndl_6] 进程CPU利用率高,如何优化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本体-汇聚-核心互联    AC旁挂核心

最佳答案

粉丝:105人 关注:8人

参考


基于现场的组网、环境情况,现场的组网规划不合理,首先有线无线必须要划分开,用单独的vlan进行数据转发;其次无线的业务vlan要合理划分,可以根据终端数量级、业务分类等进行划分,尽量不要让一个vlan过大。查看本体CPU进程,发现evHndl_6进程高,这个进程表示收包线程,目前整机收包线程cpu高。收包线程cpu高一般首先怀疑是广播量大或者存在不正常的报文复制。 现场有线抓包发现确实有大量的arp请求,源地址基本为各种终端。基本是由于大量的广播报文达到AP有线口,导致的CPU达到100%。

解决方法

根据现场的情况,解决方法如下:

1、网络规划必须要有线无线分开,无线vlan划分要合理。

2、现网所有设备下行口开启端口隔离,无线vlan开启vlan内用户隔离。

3、现网环境尽量做认证,不要全vlan免认证上网。

4、由于现场存在大量的终端广播大量的arp请求,所以配置arp攻击检测(该配置要在终端的转发点上配置才有效,现场是直通模式本地转发,通过map文件下发到分体上。)

 配置限制和指导 

切换源MAC地址固定的ARP攻击检查模式时,如果从监控模式切换到过滤模式,过滤模式马上生效;如果从过滤模式切换到监控模式,已生成的攻击检测表项,到表项老化前还会继续按照过滤模式处理。

对于网关或一些重要的服务器,可能会发送大量ARP报文,为了使这些ARP报文不被过滤掉,可以将这类设备的MAC地址配置成保护MAC地址,这样,即使该设备存在攻击也不会被检测或过滤。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开启源MAC地址固定的ARP攻击检测功能,并选择检查模式。

arp source-mac { filter(过滤) | monitor(监控) }

缺省情况下,源MAC地址固定的ARP攻击检测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3)      配置源MAC地址固定的ARP报文攻击检测的阈值。

arp source-mac threshold threshold-value  

本命令的缺省情况与设备的型号有关,请以设备的实际情况为准。

(4)      配置源MAC地址固定的ARP攻击检测表项的老化时间。

arp source-mac aging-time time

缺省情况下,源MAC地址固定的ARP攻击检测表项的老化时间为300秒,即5分钟。

(5)      (可选)配置保护MAC地址。

arp source-mac exclude-mac mac-address&<1-n>

缺省情况下,未配置任何保护MAC地址。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