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路由器如何出wan口

  • 0关注
  • 0收藏,34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有两条带宽接入1和2两个WAN口,如何设定不同的lan口经过指定的WAN口上网? 例如: lan1口下的192.168.1.X从1这个WAN1口上网 lan口2下192.168.0.X从2这个WAN2口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有两条带宽接入1和2两个WAN口,如何设定不同的lan口经过指定的WAN口上网? 例如: lan1口下的192.168.1.X从1这个WAN1口上网 lan口2下192.168.0.X从2这个WAN2口上网

最佳答案

粉丝:168人 关注:8人

策略路由实现,参考案例:

.2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MSR路由器双WAN口上网,WAN口1采用静态地址,地址为1.1.1.1(网关1.1.1.254),WAN口2采用PPPoE拨号上网,拨号口为Dialer 1。内网有两个网段,VLAN1网段为192.168.1.0/24,VLAN2网段为 192.168.2.0/24,网关都设置在MSR路由器上(VLAN1的网关为192.168.1.1,VLAN2的网关为192.168.2.1)。需要实现192.168.1.0/24网段通过拨号口WAN2上网,192.168.2.0/24网段通过固定地址接口WAN1上网。


组网图

 

 


配置步骤

配置步骤


3.1配置路由器基本上网

# 路由器PPPOE拨号上网配置步骤请参考“2.1.1路由器外网使用PPPoE拨号方式配置方法” 章节中“MSR830-WiNet(V7)系列路由器使用PPPoE拨号方式上网(命令行)配置方法”案例, 路由器静态地址上网配置步骤请参考“2.1.2路由器外网使用静态地址方式配置方法”章节中“MSR830-WiNet(V7)系列路由器使用静态地址方式上网(命令行)配置方法”案例


3.2配置策略路由

# 进入系统视图,配置两条默认路由,并且修改PPPoe拨号线路的默认路由优先级为80(默认路由优先级为60,值越大优先级越低),这样内网流量会全部从固定地址接口WAN口1出去。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1.1.1.254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Dialer 1 preference 80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3000,用来匹配内网源地址为192.168.1.0/24网段的数据流。

[H3C]acl advanced 3000 

[H3C-acl-adv-3000]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H3C-acl-adv-3000]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3001,用来匹配内网192.168.1.0/24网段去访问内网192.168.2.0/24网段的数据流。

[H3C]acl advanced 3001

[H3C-acl-adv-3001]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 0.0.0.255

[H3C-acl-adv-3001]quit

# 创建策略路由,名称为aaa,节点为10,匹配acl 3001的数据流,不设置apply动作(如果不设置动作,则匹配到的数据转发时根据路由表来进行转,且不再匹配下一节点,配置这个节点的作用是实现内网不同网段之间互访的流量不匹配策略路由,达到可以互访的目的。备注:默认情况下,网关在路由器上的不同网段是可以互相访问的)。

[H3C]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0

[H3C-pbr-aaa-10]if-match acl 3001 

[H3C-pbr-aaa-10]quit

# 创建策略路由aaa的节点20,匹配acl 3000的数据流,设置apply动作,指定数据的出口为PPPoE拨号口Dialer 1(如果出口是固定地址的,则配置命令为:apply next-hop x.x.x.x)。

[H3C]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20

[H3C-pbr-aaa-20]if-match acl 3000

[H3C-pbr-aaa-20]apply output-interface Dialer 1 

[H3C-pbr-aaa-20]quit

# 在内网VLAN虚接口(网关)上应用策略路由。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2]ip address 192.168.1.1 24

[H3C-Vlan-interface2]ip policy-based-route aaa

[H3C-Vlan-interface2]quit

# 配置完成后,可以实现1.0网段访问公网的流量从PPPoe拨号的出口WAN2上网,2.0网段访问公网的流量从固定地址的出口WAN1上网。

 


保存配置信息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94人 关注:0人

策略路由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