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MSR3610-X1重置console密码

2023-12-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你好,现在一台H3C MSR3610-X1  console密码忘记了,如果重置console密码的话会影响到里边的配置吗?有重置console密码的文档吗?

 

最佳答案

粉丝:168人 关注:8人

可以保留配置,参考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清除Consle密码,恢复出厂


组网图


配置步骤

配置步骤


3.1 进入bootroom菜单清除Consle密码


通过conlse线和crt软件连接并登陆设备,然后把设备断电重启。控制台上会打印如下信息,当出现“press Ctrl+B”的时候快速按住“Ctrl+B” 进入botroom菜单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Ctrl+D to access BASIC-BOOTWARE MENU
Booting Normal Extend BootWare
The Extend BootWare is self-decompressing.......................Done!
BootWare Validating...
Press Ctrl+B to enter extended boot menu... 

BotWare password: Not required. Please press Enter to continue.

Password recovery capability is enabled.

Note: The current operating device is flash

Enter <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to select device.


      按住“Ctrl+B”进入如下菜单。选择“<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跳过当前配置启动,不同设备可能不是数字6,

===========================<EXTEN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Clear Super Password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6    

Flag Set Success.


然后输入0重启设备

===========================<EXTEND-BOOTWARE MENU>===========================

|<1> Boot System                                                           |

|<2> Enter Serial SubMenu                                                  |

|<3> Enter Ethernet SubMenu                                                |

|<4> File Control                                                          |

|<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Configuration                              |

|<6> Skip Current System Configuration                                     |

|<7> BootWare Operation Menu                                               |

|<8> Clear Super Password                                                  |

|<9> Storage Device Operation                                              |

|<0> Reboot                                                                |

============================================================================

Ctrl+Z: Access EXTEND-ASSISTANT MENU

Ctrl+F: Format File System

Enter your choice(0-9): 0 

System is starting...

Press ENTER to get started.


3.2 如果不需要之前的配置信息的话

操作步骤:跳过启动文件后直接保存当前配置,再重启。


<H3C>sav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the device. Are you sur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输入回车)

flash:/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Y/N]: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Configuration is saved to device successfully.

<H3C>reboot 

Start to check configuration with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please wait.........DONE!

Current configuration may be lost after the reboot, save current configuration? [Y/N]:y

This command will reboot the device. Continue? [Y/N]:y


3.3 如果需要之前的配置信息的话

<H3C>

#Apr 26 12:02:07:166 2000 H3C SHELL/4/LOGIN: 

 Trap 1.3.6.1.4.1.25506.2.2.1.1.3.0.1<hh3cLogIn>: login from Console

%Apr 26 12:02:07:306 2000 H3C SHELL/5/SHELL_LOGIN: Console logged in from aux0.


<H3C>dir  %查看设备配置文件

Directory of flash:/

 

   1     drw-         -  Apr 26 2000 12:00:20   logfile

   2     -rw-      1666  Apr 26 2000 12:05:39   startup.cfg

   3     -rw-      1556  Apr 26 2000 12:05:33   _startup_bak.cfg

   4     -rw-       151  Apr 26 2000 12:05:30   system.xml

29106 KB total (16876 KB free) 


给设备和电脑配置成同网段IP地址(举例:WAC配置成192.168.100.1,电脑配置成192.168.100.2),在电脑上通过3CD软件搭建tftp服务器。

<H3C>sys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ip address 192.168.100.1 24

[H3C-Vlan-interface1]quit

[H3C]ping 192.168.100.2

  PING 192.168.100.2: 56  data bytes, press CTRL_C to break

    Reply from 192.168.100.2: bytes=56 Sequence=1 ttl=128 time=7 ms

    Reply from 192.168.100.2: bytes=56 Sequence=2 ttl=128 time=2 ms

 

<H3C>tftp 192.168.100.2 put startup.cfg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Sending file to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
  TFTP:     1666 bytes sent in 0 second(s).
  File uploaded successfully. 

 

<H3C>

 

下载成功:


可以到本地相关路径(此例子中是E盘)查看到相关文件。

需要恢复之前配置

解决方法:删除密码恢复之前配置文件

使用记事本打开startup.cfg文件 


删除aux0口下的认证方式和密码并保存文件


覆盖当前配置文件

<H3C>tftp 192.168.100.20 get startup.cfg

The file 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it? [Y/N]:y

  Verifying server file...

  Deleting the old file, please wait...

  ...

  File will be transferred in binary mode 

  Downloading file from remote TFTP server, please wait....

  TFTP:     1166 bytes received in 0 second(s) 

  File downloaded successfully. 

 

<H3C>reboot

Start to check configuration with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please wait.........DONE!

Current configuration may be lost after the reboot, save current configuration? [Y/N]:n 不保存配置

This command will reboot the device. Continue? [Y/N]:y 确定继续重启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3人 关注:0人

不会影响配置,串口线连接重启设备,ctrl+b进入bootware,跳过密码进入系统,更改密码即可,之前保存过得配置不会丢失,未保存的配置就没了

暂无评论

zhiliao_cMy0Eh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感谢老哥,我试试~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