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RBM+VRRP主备 ipsec vpn的问题

2024-01-0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1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大佬们,如图所示我这边两台防火墙做的RBM+vrrp主备,并且要与分部建立ipsec vpn。我看别的案例说RBM侧要用vrrp地址去建立ipsec,但是我这边ike sa能建立起来,ipsec sa没有建立(nat感兴趣流acl也给deny了)进一步通过debugging发现本端RBM侧没有用 vrrp的地址去触发导致ipsec sp协商不起来这个该怎么搞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9人 关注:3人

IPsec policy下local-address写vrrp虚地址,ike profile下local id写虚地址。

可以参考案例: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95173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81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没有收到对端的协商报文,我们侧在重传,查一下两侧的参数。

1.1    当两边均没有任何ike/ipsec sa

1.      首先检查两端设备是否可以相互ping通,保证两端设备通信正常。

2.      检查两端设备配置是否一致,主要从感兴趣流、预共享密钥确认一致、ike算法确认一致。

3.      确认下两端设备出接口上是否有NAT业务,如果有NAT业务的话,流量会先匹配NAT模块走掉而不匹配IPSec,所以需要在NATacl中先配置rule deny掉感兴趣流。对于V5平台的设备就方便得多,可以在外网口配置ipsec no-nat-process enable这个命令来实现。

4.  还有一种情况,FW1-----路由器,做野蛮模式的ipsec vpn,已经针对acl 3200这条保护流建立了一条ipsec vpn隧道了,客户参照这个在两端针对这个acl 3201再做一条ipsec vpn,就是建立不起来,连lke sa都没有。

其中acl advanced 32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0.100.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92.168.2.0 0.0.0.255
#
acl advanced 3201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0.100.0.0 0.0.255.255 destination 10.103.10.0 0.0.0.255
#

这样的话,两个感兴趣流的源IP是同一个网段,这样在协商的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错误,需要在对端配置ipsec策略的时候需要写fqdn而不能写address

暂无评论

粉丝:111人 关注:8人

参考下案例,检查下配置有没有问题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