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F1050安全策略不生效

2024-01-09提问
  • 1关注
  • 0收藏,285浏览
小木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F1050防火墙安全策略不生效,没有绘话列表,从trust到untrust是any到any的动作是允许。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26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本排查方法适用于软件平台为ComwareV7系列防火墙。

1.检查防火墙使用安全策略还是域间策略

Comware V7平台防火墙D022之前版本(不包括D022版本)只能支持域间策略,最新版本防火墙即D022版本之后支持安全策略与域间策略共存,判断方法如下:

1.1 若软件版本为D032版本,为安全策略与域间策略共存:

system-view

[H3C]probe

[H3C-probe]display system internal version

H3C SecPath F1070 V900R003B01D632SP20

Comware V700R001B64D032SP20

1.2 若软件版本为D012版本,只能使用域间策略:

[H3C-probe]display system internal version

H3C SecPath F1060 V900R003B01D612SP20

Comware V700R001B64D012SP20

同一台防火墙上安全策略与域间策略只能一种生效,缺省情况下防火墙域间策略生效,所以会出现在新版本防火墙中配置安全策略后发现策略不生效,并且在策略中也没有任何数据匹配的异常现象,原因就是设备默认是域间策略生效,所以如果防火墙配置安全策略则需要让防火墙安全策略生效,如果防火墙配置域间策略则需要关闭防火墙的安全策略。

如果能查到命令“security-policy disable”则域间策略生效:

[H3C]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 | include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disable

没有查到任何命令则安全策略生效:

[H3C]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 | include security-policy

注:因为security-policy enable在命令行是不显示的,因此在输入上述命令无法查询到信息的就是安全策略生效。

另外在防火墙WEB网管界面配置时,旧版本(D022之前版本)防火墙在WEB界面配置完成后在命令行生成域间策略的配置、新版本(D022之后版本)防火墙在WEB界面配置完成后在命令行生成安全策略的配置,如果使用WEB界面配置安全策略后出现不生效情况很大可能是因为防火墙默认为域间策略生效。

举例:将防火墙从域间策略修改为安全策略:

system-view

[H3C]undo security-policy disable

举例:将防火墙从安全策略修改为域间策略:

system-view

[H3C]security-policy disable

2.检查防火墙策略是否开启

检查防火墙策略是否为开启状态,WEB界面策略开启方法:


如果在某条安全策略策略下出现“disable”字样则表示该策略已经被关闭需要打开策略后才能生效。

#

security-policy ip

 rule 0 name ipv4

disable

  action pass

  source-zone local

  source-zone trust

  source-zone untrust

  source-zone management

  destination-zone local

  destination-zone trust

  destination-zone untrust

  destination-zone management

开启安全策略的命令:

system-view

[H3C]security-policy ip

[H3C-security-policy-ip]rule 0

[H3C-security-policy-ip-0-ipv4]undo disable

域间策略开启策略方法:

在某条域间策略下出现“rule 1 pass disable”则表示这条规则已经被关闭,需要开启后才能生效;

#

object-policy ip ipv4

 rule 1 pass disable

#

开启域间策略命令:

system-view

[H3C]object-policy ip ipv4

[H3C-object-policy-ip-ipv4]rule 1 pass

注:因为域间策略开启或者关闭需要重写策略内容因此开关策略不建议在命令行执行。

3.检查策略匹配顺序

防火墙安全策略的匹配顺序是从上到下依次匹配,因此如果策略匹配条件相同时优先匹配最前的规则,因此会导致后续策略无法匹配。

举例:如图所示如果1策略匹配所有地址并放通,那么2/3/4策略就失去了意义。


如需要将策略顺序移动,要让B策略在A策略之前,那么就会先匹配B策略,匹配不到B策略后再匹配A策略。

4.检查策略匹配条件

如果上述内容排查均无问题则需要检查安全策略的匹配条件是否正确?比如匹配条件的掩码、IP、安全域是否选择正常。

错误案例举例:某局点防火墙配置安全策略后不生效,下图为当时IPV4对象的配置:


在配置过程中经常IPV4对象的名称错误的当做了匹配条件,上图中写的192.168.17.0/24只是一个名称没有任何内容导致了策略不生效,需要在下面空白栏中添加规则才能生效。

正确匹配规则举例:


5.检查接口是否绑定了接口对并开启了Bypass功能

在接口加入接口对并开启Bypass功能后通过接口的所有数据不再匹配安全策略,直接通过防火墙转发。


6.检查在接口绑定VPN实例情况下安全策略是否也绑定了VPN实例

特殊场景下需要防火墙作为MCE设备时,如果接口绑定了VPN实例,那么安全策略中也需要增加VPN实例后才能实现对实例内部数据进行控制。


7.检查需要控制的策略是否IPV6报文

防火墙安全策略分为IPV4IPV6安全策略,默认创建IPV4安全策略,如果需要匹配IPV6的报文则需要重新建立IPV6的安全策略,在创建策略时需要将策略类型选择为IPV6


8.检查域间策略或者安全策略是否匹配

域间策略或者安全策略是否匹配可以在WEB界面查看对应策略的匹配次数,或者在“策略命中分析”中查证数据是否已经匹配了安全策略;


也可以在设备命令行下对于安全策略日志实时打印,观察数据是否有匹配到,相关排查方法如下:

包过滤策略排查方法(适用于域间策略调用了ACL情况)

debugging packet-filter packet ip

terminal debugging

terminal monitor

9.检查当前是否为最新版本

防火墙早期版本出现过调整安全策略顺序后安全策略不生效问题,升级最新版本可以解决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