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AC380-60旁挂怎么配置不同vlan不同ssid?

2024-01-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6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WAC380-60旁挂怎么配置不同vlan不同ssid?

最佳答案

粉丝:141人 关注:8人

参考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AC作为DHCP服务器为无线客户端分配IP地址。AP发射两个无线信号,SSID分别为“test”“service”。当无线客户端连接到“test”时,获取到192.168.10.0/24网段的IP地址,当无线客户端连接到“service”时,获取到192.168.20.0/24网段的IP地址,本案例以AP已成功注册为前提。

#完成AP上线具体操作参考开局配置》二/三层注册及无线加密配置

本案例需要使用配置线登录设备Console口进行配置。具体操作参考《Console登录方法》。

组网图


配置步骤

3.1  创建无线业务网段

#进入系统视图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创建业务VLAN10,并配置VLAN虚接口地址192.168.10.1作为无线“test”客户端的网关地址

[H3C]vlan 10     

[H3C-vlan10]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

[H3C-Vlan-interface10]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创建业务VLAN20,并配置VLAN虚接口地址192.168.20.1作为无线“service”客户端的网关地址

[H3C]vlan 20

[H3C-vlan20]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0

[H3C-Vlan-interface20]ip address 192.168.20.1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20]quit

3.2  配置DHCP服务,给无线客户端分配地址

#全局开启dhcp功能

[H3C]dhcp  enable 

#配置地址池1

[H3C]dhcp server  ip-pool 1

#分配192.168.10.0/24网段地址,网关为192.168.10.1dns服务器地址为114.114.114.114

[H3C-dhcp-pool-1]network 192.168.10.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1]gateway-list 192.168.10.1

[H3C-dhcp-pool-1]dns-list 114.114.114.114

[H3C-dhcp-pool-1]quit

#配置地址池2

[H3C]dhcp server  ip-pool 2

#分配192.168.20.0/24网段地址,网关为192.168.20.1dns服务器地址为114.114.114.114

[H3C-dhcp-pool-2]network 192.168.20.0 mask  255.255.255.0

[H3C-dhcp-pool-2]gateway-list 192.168.20.1

[H3C-dhcp-pool-2]dns-list 114.114.114.114

[H3C-dhcp-pool-2]quit

 

3.3  配置两个无线加密服务模板

#开启端口安全

[H3C]port-security enable

配置创建无线服务模板1SSIDtest

[H3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st-1] ssid test

配置接入该SSID的无线客户端属于vlan10

[H3C-wlan-st-1] vlan 10

配置AKMPSK,配置PSK密钥,使用明文的字符串12345678作为共享密钥。

[H3C-wlan-st-1] akm mode psk

[H3C-wlan-st-1]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

配置CCMP为加密套件,配置WPA2为安全信息元素。

[H3C-wlan-st-1] cipher-suite ccmp

[H3C-wlan-st-1] security-ie rsn

使能无线服务模板。

[H3C-wlan-st-1] service-template enable

[H3C-wlan-st-1] quit

配置创建无线服务模板2SSIDservice

[H3C] wlan service-template 2

[H3C-wlan-st-2] ssid service

配置接入该SSID的无线客户端属于vlan20,配置AKMPSK,配置PSK密钥,使用明文的字符串12345678作为共享密钥,配置CCMP为加密套件,配置WPA2为安全信息元素。

[H3C-wlan-st-2] vlan 20

[H3C-wlan-st-2] akm mode psk

[H3C-wlan-st-2]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

[H3C-wlan-st-2] cipher-suite ccmp

[H3C-wlan-st-2] security-ie rsn

使能无线服务模板。

[H3C-wlan-st-2] service-template enable

[H3C-wlan-st-2] quit

3.4  配置AP绑定无线加密服务模板

进入AP射频口绑定两个服务模板并且开启射频。

[H3C]wlan ap ap1 

[H3C-wlan-ap-ap1]radio 1 

[H3C-wlan-ap-ap1-radio-1]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ap-ap1-radio-1]service-template  2

[H3C-wlan-ap-ap1-radio-1]radio enable

[H3C-wlan-ap-ap1-radio-1]quit

[H3C-wlan-ap-ap1]radio  2

[H3C-wlan-ap-ap1-radio-2]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ap-ap1-radio-2]service-template  2

[H3C-wlan-ap-ap1-radio-2]radio enable

[H3C-wlan-ap-ap1-radio-2]quit

[H3C-wlan-ap-ap1]quit

3.5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不需要DHCP,,,是作为旁挂,DHCP由路由器分配

zhiliao_RYT1GO 发表时间:2024-01-11

那就关了就行,透传vlan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1-11

怎么透传vlan?

zhiliao_RYT1GO 发表时间:2024-01-11

路由器里面设置了两个vlan,AC里面所有也绑定了两个vlan,但是就新加的那个vlan就是上不了网,也不分配地址

zhiliao_RYT1GO 发表时间:2024-01-11

互联接口透传相应的vlan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1-11

不太能理解,可以说得通俗易懂点嘛?

zhiliao_RYT1GO 发表时间:2024-01-11

http://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Home/Public/00-Public/Videos/Web_Video_Configure_Case/H3C-KJPZ-Long/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1-1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