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高端安全产品_会话引流咨询

  • 0关注
  • 1收藏,27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高端安全产品在如下场景需要开启 会话引流 :

1、nat地址池内地址数量小于业务卡数量或者双逻辑业务卡的channel数量

----------因为Open Flow根据NAT下发流表是基于 安全业务板数量(或者 业务板逻辑),将地址池 基于 业务板数量 或者 逻辑数量 进行拆分,所以NAT地址池数量 小于业务板数量,或者 逻辑数量时候 需要进行 会话引流(MQC引流繁琐复杂)

2、 多业务板环境下的Nat easy-ip

----------我理解Nat easy-ip类似于只有一个NAT地址的地址池,无法满足Open Flow为NAT下发流表的规则,因此 需要进行会话引流

3、静态nat和动态nat公网地址重叠

----------不清楚。。。。。。。。。。。。

4、 大量nat配置导致接口板引流资源占用需求超过规格

--------大量NAT配置导致生成大量Open Flow表项,大量占用接口芯片的 QACL资源,因此需要关闭业务模块Open Flow表项生成,开启会话引流

 

以上四点是个人的理解,希望各位前辈 看看理解是否正确,还有就是第三点 没想清楚,希望有大佬解释下。

最佳答案

粉丝:29人 关注:2人

总结一下就是,NAT地址池地址不够用,或者接口QACL资源不足,或者NAT outbound地址与nat server地址有冲突等默认自动引流搞不定的情况下,就需要开启会话引流,开启前请联系400进行评估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68人 关注:8人

 

  1. NAT地址池内地址数量小于业务卡数量或者双逻辑业务卡的channel数量

当NAT地址池中的地址数量小于业务卡数量或者双逻辑业务卡的channel数量时,流表的下发和匹配会变得复杂。这种情况下,会话引流可以帮助解决地址数量与业务卡数量不匹配的问题。通过MQC(多流查询)引流,可以确保流表正确地匹配到相应的地址。
2. 多业务板环境下的Nat easy-ip

NAT easy-ip设计是为了简化NAT配置,但当在多业务板环境下使用时,它可能无法满足OpenFlow为NAT下发流表的规则。会话引流可以帮助解决这种问题,确保流表正确地匹配到相应的地址。
3. 静态nat和动态nat公网地址重叠

当静态NAT和动态NAT的公网地址重叠时,流表的匹配和下发可能会变得复杂。这种情况下,会话引流可以帮助解决地址重叠导致的问题。通过会话引流,可以确保流表正确地匹配到相应的地址。
4. 大量nat配置导致接口板引流资源占用需求超过规格

当大量的NAT配置导致OpenFlow表项生成过多,大量占用接口芯片的QACL资源时,关闭业务模块OpenFlow表项生成,开启会话引流可以帮助解决资源占用问题。通过会话引流,可以减少对QACL资源的占用,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