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认证

2024-02-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要是开了PSK和portal认证,那我终端接入没认证前能获取到地址吗?核心上开了DHCP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3人 关注:1人

能获取到地址,都是先放通到dhcp 服务器的地址,先让终端拿到地址后在去做跳转认证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psk之后才能获取地址,portal前可以获取地址

暂无评论

粉丝:8人 关注:0人

1. PSK(Pre-shared Key)是一种无线网络安全认证方式,它要求终端和接入点之间使用相同的密钥进行加密和解密,以保证通信的安全性。
2. Portal认证是一种基于Web的用户接入认证方式,它要求终端在访问网络资源之前,通过浏览器访问一个特定的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经过认证服务器的验证后,才能获得网络访问权限。
3. 如果交换机开了PSK和portal认证,那么终端接入没认证前是可以获取到地址的,因为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是一种动态分配IP地址的协议,它不受PSK和portal认证的影响。终端在接入交换机后,会向DHCP服务器发送DHCP请求报文,DHCP服务器会根据终端的MAC地址或其他标识,分配一个合适的IP地址给终端,并返回DHCP应答报文。
4. 但是,终端获取到地址后,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访问网络资源了,因为交换机会对终端的流量进行过滤和重定向,只允许终端访问Portal服务器或免认证网络资源,其他的流量都会被拦截或转发到Portal认证页面。终端必须通过PSK和portal认证,才能获得完全的网络访问权限。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