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RBM主备端口聚合

2024-02-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2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1、如图DeviceA和DeviceB是两台防火墙,做RBM+VRRP。

2、现网防火墙下联是有多个端口的,所以在模拟器里把G1/0/1加入路由聚合组,并配置vrrp地址与RBM关联。

3、SwitchA启用vlanif接口,上行是二层聚合口,G1/0/1和G1/0/2加入聚合组10,access模式配置上对应的vlan。

4、拓扑和脚本如下。

5、问题是,备防火墙的vrrp状态异常,和下联的聚合端口无法选中,导致无法切换RBM,这是为什么?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11人 关注:8人

肯定选中不了,防火墙相当于是两台设备


为什么?怎么让他选中呢?哪里出错了

不完美克星 发表时间:2024-02-23

但是现网是有的,现网有选中的,我哪里配置错了吗?

不完美克星 发表时间:2024-02-23

不可能,一台设备对接两台设备做聚合起不来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2-23

额,现网是两台irf交换机和主备防火墙对接的,是因为这个吗?

不完美克星 发表时间:2024-02-23

可能是irf分别对接的主备,并不是直接对接主备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2-23

好的,谢谢老师,我再研究研究。

不完美克星 发表时间:2024-02-23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2人

我总结了一下,交换机对接RBM的防火墙的聚合口,每台要单独配置一个聚合口,不能用一个聚合口对接两台防火墙。

1、也就是说以下拓扑是不可行的。


2、但下面这样可行。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