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在ospf中引入bgp路由的疑惑

2024-02-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ospf进程中引入bgp路由,默认情况下只引入ebgp路由,不引入ibgp路由是因为防止BGP所处的AS内可能存在不启用BGP的路由器,导致路由转发黑洞。 但为什么默认引入ebgp就不考虑路由转发黑洞的问题呢?

最佳答案

粉丝:17人 关注:4人

Ebgp默认是AS外部路由,在AS的定义下是不会和OSPF这种IGP协议的路由重叠的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7人

ebgp缺省的TTL值为1,即邻居关系是直连(TTL值可修改)因此在对ebgp路由重分发较之ibgp,一般不存在路由黑洞

暂无评论

粉丝:8人 关注:0人

在OSPF进程中默认只引入eBGP而不是iBGP路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eBGP和iBGP在设计上有不同的目的和行为。eBGP用于不同自治系统(AS)之间的路由交换,而iBGP用于同一个AS内部的路由交换。默认情况下,OSPF进程中引入eBGP路由是因为eBGP路由通常被认为是从外部AS学习到的,并且可以被认为是可达的,因为它们已经通过了eBGP的路径选择和验证过程。

另一方面,iBGP路由可能不会被引入,因为在同一个AS内,可能存在不运行BGP的路由器。如果iBGP路由被引入到OSPF中,而OSPF又被用作AS内部的IGP,那么可能会出现路由信息在不运行BGP的路由器上无法正确传递的情况,从而导致路由黑洞。这是因为iBGP要求网络内的所有路由器都参与到BGP中,以确保路由信息的完整性和正确传递。

eBGP路由默认被引入的另一个原因是,eBGP路由通常表示从其他AS到达本地AS的最佳路径。由于这些路由已经通过了eBGP的筛选和验证,因此它们被认为是稳定和可信的,可以被引入到IGP中。而iBGP路由则需要在AS内部进行更复杂的路径选择和验证,因此默认不被引入到OSPF中。

总的来说,这种设计是为了确保路由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避免在AS内部可能出现的路由问题。如果需要在OSPF中引入iBGP路由,可以通过配置来实现,但这需要仔细考虑网络设计和潜在的路由问题。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