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ac和802.1x同时配置在一个端口上

2024-03-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9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刚开始802.1x认证成功网也是通的,过了两分钟提示mac认证失败,网也不通

最佳答案

粉丝:144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riple认证机制

当端口上同时开启了802.1X认证、MAC地址认证和Web认证功能后,不同类型的终端报文可触发不同的认证过程:

·              终端网卡接入网络时,如果发送ARP报文或者DHCP报文(广播报文),则首先触发MAC地址认证。若MAC地址认证成功,则不需要再进行其它认证;若MAC地址认证失败,则允许触发802.1X或者Web认证。

·              如果终端使用系统自带的802.1X客户端或者第三方客户端软件发送EAP报文,或者在设备开启单播触发功能的情况下终端发送任意报文,则触发802.1X认证。

·              如果终端发送HTTP报文,则触发Web认证。

端口允许多种认证过程同时进行,且某一种认证失败不会影响同时进行的其它认证过程。一旦终端通过某一种认证,其它认证过程的进行情况有所不同:

·              如果终端首先通过MAC地址认证, Web认证会立即终止,但802.1X认证仍会继续进行。如果802.1X认证成功,则端口上生成的802.1X认证用户信息会覆盖已存在的MAC地址认证用户信息。否则,用户依然保持MAC地址认证在线,且允许再次触发802.1X认证,但不能再次触发Web认证。

·              如果终端首先通过802.1X认证或者Web认证,则端口上其他认证会立即终止,且不能被再次触发。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0人

可以同时配置

默认任意一种方式认证通过后能入网


建议仔细检查下组网细节、设备型号、相关日志等细节在进一步定位下吧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