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OSPF VPN-instance 问题

2024-04-0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组IRF堆叠的华三三层交换机建立OSPF p2p互联,一组建立ospf 200带vpn-instance,一组是全局的ospf 200,这两组交换机之间可以正常建立OSPF邻居关系吗,路由学习有异常吗

最佳答案

粉丝:147人 关注:0人

您好,可以建立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0人

准确的来说不可能同一个设备同时有2个相同的ospf进程

也就是如果一个全局一个vpn实例,则需要2个ospf进程id

是否会路由异常与具体组网和配置有关,但从协议和ospf p2p角度无法定位。


建议还是搞清楚具体组网、设备型号、软件版本以及最重要的业务需求等细节情况进一步分析下吧

暂无评论

粉丝:154人 关注:1人

两组IRF堆叠的华三三层交换机之间的OSPF邻居关系会受到不同VPN实例的影响。让我们来看一下这种情况:

  1. 一组建立ospf 200带vpn-instance:这意味着这组交换机在VPN实例200中运行OSPF。如果另一组交换机也在相同的VPN实例中运行OSPF,那么它们之间可以正常建立OSPF邻居关系。
  2. 一组是全局的ospf 200:这意味着这组交换机在全局范围内运行OSPF。如果另一组交换机也在全局范围内运行OSPF,那么它们之间也可以正常建立OSPF邻居关系。

路由学习方面,如果配置正确,两组交换机之间应该可以正常学习路由信息。但请确保以下几点:

  • 确保VPN实例的配置正确,包括RD(路由分发器)和RT(路由目标)值。
  • 检查邻居状态和路由表,确保路由信息正确传播。

暂无评论

粉丝:2人 关注:0人

可以建立ospf邻居。

路由学习就和正常不在vpn实例里一样,只是在查看路由表时有区别,一端是在实例路由表中,一端是在全局路由表中。


暂无评论

粉丝:171人 关注:8人

可以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