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A 2040 存储配置问题

2024-04-1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65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两台HPE DL580 G10 各安装一块双通道 FC HBA卡,服务器上安装exsi 7.0 ,8Gb双通道FC HBA卡分别连接MSA 2040 存储的控制器A和控制器B的2个端口,其中一台exsi主机上安装了vcenter,MSA 2040 页面只能识别4个连接端口,但是无法添加主机,下一步该怎么操作,才能让vcenter识别到共享存储?本人是新手  最好能给出配置参考文档 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MSA 2040  现有存储配置  请看附件。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01人 关注:8人

在配置HPE MSA 2040存储和VMware ESXi 7.0主机时,确保存储系统能够被vCenter正确识别并添加主机是一个重要的步骤。针对你提到的情况,即MSA 2040页面只能识别4个连接端口但无法添加主机的问题,这里提供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和配置参考。

首先,确保你已经正确连接了FC HBA卡到MSA 2040存储的控制器A和B的端口,并且FC HBA卡已经在ESXi主机上被正确识别和配置。此外,检查FC交换机的配置,确保没有配置错误或阻塞。

接下来,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检查网络配置:

确保ESXi主机和MSA 2040存储位于同一子网内,并且没有防火墙或安全组规则阻止它们之间的通信。
验证MSA 2040存储的IP地址和ESXi主机的IP地址是否正确配置。

配置存储访问:

在ESXi主机上,通过vSphere Client登录到vCenter Server。
导航到“存储”部分,并选择“数据存储器和群集”。
点击“添加数据存储”,然后选择“添加光纤通道数据存储”。
按照向导的指示配置光纤通道设备的参数,包括WWN(World Wide Name)和LUN(逻辑单元号)等信息。

检查存储识别:

在ESXi主机上,使用esxcli命令行工具检查存储设备的识别情况。
运行命令如esxcli storage core device list来列出已识别的存储设备。

vCenter配置:

确保vCenter Server的存储插件是最新的,并且与ESXi主机和MSA 2040存储兼容。
在vCenter中,检查是否有任何与存储相关的警报或错误消息,并尝试解决它们。

查看日志:

检查ESXi主机和vCenter Server的日志,查找与存储连接或识别相关的错误或警告信息。
这可能有助于诊断问题的根源。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0人

参考下大致思路吧

2个HPE服务器HBA分别连接到FC switch

2个FC Switch分别连接MSA A和B

然后MSA配置存储lun

Vcenter纳管HPE的EXSI后,添加网络存储FC类型就行了。


配置细节还是建议参考对应设备 配置文档或联系对应400热线或采购渠道技术支持团队获取权威支持吧

暂无评论

粉丝:24人 关注:0人

中间没有经过FC Switch的话,就直接映射就行了

不行就留个联系,远程看看

暂无评论

粉丝:189人 关注:0人

您好,文档需要找400获取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