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2个OSPF area0区域做双向重发布,为什么路由学习到ping不通?

2024-04-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W2(9.9.9.9)-SW1-SW3(8.8.8.8)  

SW1

ospf 1 router-id 6.6.6.6

 import-route ospf 100

 area 0.0.0.0

  network 6.6.6.6 0.0.0.0

  network 10.1.1.0 0.0.0.255

#

ospf 100 router-id 7.7.7.7

 import-route ospf 1

 area 0.0.0.0

  network 7.7.7.7 0.0.0.0

  network 10.2.1.0 0.0.0.255

#

interface LoopBack0

 ip address 6.6.6.6 255.255.255.255

#

interface LoopBack1

 ip address 7.7.7.7 255.255.255.25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1.1.1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2.1.1 255.255.255.0

#

 

SW2

 

ospf 1 router-id 9.9.9.9

 area 0.0.0.0

  network 9.9.9.9 0.0.0.0

  network 10.1.1.0 0.0.0.255

#

interface LoopBack0

 ip address 9.9.9.9 255.255.255.25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1.1.2 255.255.255.0

#

#

 

sw3

 

ospf 100 router-id 8.8.8.8

 area 0.0.0.0

  network 8.8.8.8 0.0.0.0

  network 10.2.1.0 0.0.0.255

#

interface LoopBack1

 ip address 8.8.8.8 255.255.255.25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2.1.2 255.255.255.0

#

用模拟器配置完成后,SW2,SW3路由表有全网路由,SW1可以通全网,但是SW2-SW3无法ping通。是模拟器BUG,还是H3C的OSPF双向重发布需要做其他配置?

5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47人 关注:0人

您好,引入一下直连

意思是SW1上import-route direct ?

zhiliao_yAq0Jz 发表时间:2024-04-12

无名之辈 发表时间:2024-04-12
nianan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看到你的两个ospf进程号重发布时不一致了,

Admin 二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你这个import-route ospf 100 是哪里的?

看你的配置 sw2和sw3 并没有引入 

sw2和sw3 是否接邻接口可以全通呢?

SW1的GigabitEthernet0/1是OSPF100,SW1的GigabitEthernet0/0是OSPF1

zhiliao_yAq0Jz 发表时间:2024-04-12

SW1 能通全网,接口肯定都通的。SW2 SW3 dis ip ro,路由表全网路由都有

zhiliao_yAq0Jz 发表时间:2024-04-12

那你拓扑怎么连接的呢 看你3个区域都是area 0 不够如果按照你所说的 都能学习到ospf 确实是奇怪

Admin 发表时间:2024-04-12
粉丝:171人 关注:8人

引入的有问题吧

粉丝:0人 关注:0人




路由引入的问题,在SW1上需要在ospf1 和ospf 100这两个进程中引入直连路由,这样3个交换机的路由表都是全的。相互之间都能PING的通。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