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 + 等价路由

2024-04-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0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5560S-28P-SI ,,VRF,等价路由问题问题

vpn实例之间无法引入等价路由:

组网说明:

1、有三个实例,分别是 public ,vxlan_sz,outside_vpn

2、vlxan_sz和outside_vpn有等价路由分别是

 ip route-static vpn-instance outside_vpn 10.30.0.0 16 10.110.0.17 

 ip route-static vpn-instance vxlan_sz 10.30.0.0 16 10.110.100.2

3、实例 public 配置引入vxlan_sz和outside_vpn的静态

ip vpn-instance public

  address-family ipv4

   route-replicate from vpn-instance vxlan_sz protocol static

  route-replicate from vpn-instance outside_vpn protocol static

4、问题点如下:

查看实例public静态路由,只有到实例outside_vpn正常,到实例vxlan_sz的路由为Inactive

dis ip routing-table vpn-instance public protocol static

Summary count : 15

Static Routing table status : <Active>

Summary count : 11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0          Static  60  0           10.110.0.1      Vlan2

10.20.0.0/16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24.0.0/16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24.0.0/23       Static  60  0           10.110.100.2    Vlan4

10.24.114.0/24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28.0.0/16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30.0.0/16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80.0.0/16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100.1.0/24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0.100.2.0/24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172.28.100.0/24    Static  60  0           10.110.0.17     Vlan3

 

Static Routing table status : <Inactive>

Summary count : 4

 

Destination/Mask   Proto   Pre Cost        NextHop         Interface

0.0.0.0/0          Static  60  0           10.110.0.1      Vlan2

0.0.0.0/0          Static  60  0           10.110.0.1      Vlan2

0.0.0.0/0          Static  60  0           10.110.0.1      Vlan2

10.30.0.0/16       Static  60  0           10.110.100.2    Vlan4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6人

根据提供的信息,有关VRF(VPN实例)之间无法引入等价路由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配置错误:检查在 VRF 之间配置等价路由的命令是否正确,特别是检查目的网段、掩码、下一跳地址等配置参数是否准确无误。

  2. 路由复制配置问题:在实例 public 中,通过命令 "route-replicate from vpn-instance vxlan_sz protocol static" 和 "route-replicate from vpn-instance outside_vpn protocol static" 进行了路由复制配置,但是路由状态显示为 Inactive,可能是由于路由复制配置有误或者相关参数未正确设置。

  3. 路由导入问题:检查实例 public 中导入 VRF vxlan_sz 和 outside_vpn 的静态路由的配置,确保这部分配置正确,包括目的网段、下一跳地址等信息。

  4. 路由冲突:可能存在路由冲突的情况,造成了路由失效。检查是否存在与其他路由重叠的路由配置,例如10.30.0.0/16 子网。

1、等价路由就是通过"route-replicate复制过来的 2、路由复制错误,系统 BUG? 3、导入的路由就是如上命令,没有问题 4、路由冲突,难道除了默认路由, 相同目的地不能有两个等价路由网关?

router1989 发表时间:2024-04-14

刚才验证了一下,我通过在 public 里面手动写路由,,就能实现,难道实例路由引入不支持等价路由?

router1989 发表时间:2024-04-14

估计华三bug,把跨实例路由复制失败的等价路由,直接写静态[捂脸]

router1989 发表时间:2024-04-14
1 个回答
router1989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摸清华三的套路了,不知道是不是 bug

三个 vrf,,a、b、c

1、vrf a 引入b、c 等价静态路由,不成功,只能生效其中一条

2、vrf a引入b 等价静态路由,不成功,也只能生效其中一条,但是不成功的一条手动写跨实例路由, 能成功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