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PktType=ARP_REPLY, 告警什么意思

2024-04-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8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eb  3 22:27:18:196 2013 JKZX_AS_AP_SWL_4FRD_077 DRVPLAT/4/SOFTCAR DROP:
PktType=ARP_REPLY, SrcMAC=8061-6c8b-f98b, Dropped from 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26 at Stage=63, StageCnt=16801, TotalCnt=11866578, MaxRate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26.
%Feb  3 23:27:27:138 2013 JKZX_AS_AP_SWL_4FRD_077 DRVPLAT/4/SOFTCAR DROP:
PktType=ARP_REPLY, SrcMAC=8061-6c8b-f98b, Dropped from 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26 at Stage=63, StageCnt=14423, TotalCnt=11881001, MaxRate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26.
%Feb  4 00:27:34:601 2013 JKZX_AS_AP_SWL_4FRD_077 DRVPLAT/4/SOFTCAR DROP:
PktType=ARP_REPLY, SrcMAC=a8c9-8a9d-3ce2, Dropped from 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26 at Stage=63, StageCnt=17293, TotalCnt=11898294, MaxRateInterface=GigabitEthernet1/0/26.
%Feb  4 01:27:52:182 2013 JKZX_AS_AP_SWL_4FRD_077 DRVPLAT/4/SOFTCAR DROP:

最佳答案

粉丝:43人 关注:1人

ARP_REPLY,的请求报文在1/0/26 口被丢弃了呗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47人 关注:0人

您好,针对arp超限速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抓包或者debug arp packet interface +对应的端口(能不能加端口跟设备型号有关)  来找到大量arp报文的来源:

如果arp杂乱无序,那多半确实是大量arp上来了,可以看看是不是业务高峰期、或者下游TC抖动引起arp刷新等等,如果是正常上送突发太多,可以考虑优化交换机的arp限速值,或者分散业务部署,或者网关下沉;

如果arp源ip固定、或者源mac固定,那攻击的可能性就比较大,需要找到攻击源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