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双主控问题

2024-05-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1.双主控是什么意思?

2.登录S125X系列设备后,通过什么命令或者什么方式判断是不是双主控??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人 关注:0人

1. 双主控是指网络设备具有两个主控板,这两个主控板可以同时工作,并且可以相互备份。如果一个主控板出现故障,另一个主控板可以立即接管工作,从而保证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双主控网络设备具有以下优点:

  • 提高了可靠性: 即使一个主控板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 提高了可用性: 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主备主控板的切换,而不影响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 简化了维护: 可以对主备主控板进行单独维护,而不影响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2.display device命令可以查看,state为master和standby就是主控板

字段

描述

Type

单板的硬件类型

Status

单板状态:

·          Standby表示该板是备用主控板

·          Master表示该板是主用主控板

·          Absent表示该槽位没有插入单板

·          Fault表示该槽位单板出错,不能正常启动

·          Normal表示该槽位单板是接口板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          Offline表示该槽位单板是接口板并处于隔离状态

·          Offline-OLO表示该槽位网板处于隔离状态

09-设备管理命令

通俗易懂,谢谢

zhiliao_dlFhNz 发表时间:2024-05-07
1 个回答
粉丝:141人 关注:8人

  就是两块主控,冗余的作用


dis dev m 看下有几个0板 就是有几个主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