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求一份s7503x设备堆叠配置参考

2024-05-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2浏览
nianan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上7503x堆叠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4人 关注:4人

看案列

1.14  IRF典型配置举例

1.14.1  IRF典型配置举例(聚合接口配置LACP MAD)

1. 组网需求

由于公司人员激增,接入层交换机提供的端口数目已经不能满足PC的接入需求。现需要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基础上扩展端口接入数量,并要求网络易管理、易维护。

2. 组网图

图1-17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聚合接口配置LACP MAD)

 

3. 配置思路

设备出厂为独立运行模式,为减少IRF搭建过程中设备重启的次数,本举例采用以下配置思路:

(1)     在独立运行模式下,完成IRF端口和参数的配置。

(2)     切换到IRF模式,在设备重启过程中,连接IRF物理接口。设备启动完成,IRF搭建成功。

(3)     配置MAD检测。

4. 配置注意事项

如果您采用先将设备切换到IRF模式,再绑定IRF端口的方式搭建IRF。请在完成IRF端口等参数配置后,执行save命令保存当前配置,再执行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命令手工激活IRF端口的配置,才能形成IRF。

5.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 A

配置Device A的成员编号为1,创建IRF端口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1绑定。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1

[Sysname] irf-port 2

[Sysname-irf-port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irf-port2] quit

将当前配置保存到下次启动配置文件。

[Sysname] quit

<Sysname> save

将设备的运行模式切换到IRF模式。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chassis convert mode irf

The device will switch to IRF mode and reboot. Continue? [Y/N]: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save the current running configuration and specify the configuration file for the next startup. Continu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

flash:/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Y/N]: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Saved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to mainboard device successfully.

Do you want to convert the content of the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flash:

/startup.cfg to make it available in IRF mode? [Y/N]:y                 

Now rebooting, please wait...

设备重启后Device A组成了只有一台成员设备的IRF。

(2)     配置Device B

配置Device B的成员编号为2,创建IRF端口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3/0/1绑定。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member 2

[Sysname] irf-port 1

[Sysname-irf-port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3/0/1

[Sysname-irf-port1] quit

将当前配置保存到下次启动配置文件。

[Sysname] quit

<Sysname> save

参照图1-17进行物理连线。

将设备的运行模式切换到IRF模式。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chassis convert mode irf

The device will switch to IRF mode and reboot. Continue? [Y/N]: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save the current running configuration and specify the configuration file for the next startup. Continue? [Y/N]:y

Please input the file name(*.cfg)[flash:/startup.cfg]

(To leave the existing filename unchanged, press the enter key):

flash:/startup.cfg exists, overwrite? [Y/N]:y

Validating file. Please wait...

Saved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to mainboard device successfully.

Do you want to convert the content of the next startup configuration file flash:

/startup.cfg to make it available in IRF mode? [Y/N]:y                 

Now rebooting, please wait...

设备B重启后与设备A形成IRF。

(3)     配置LACP MAD检测

设置IRF域编号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rf domain 1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并开启LACP MAD检测功能。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mad enable

You need to assign a domain ID (range: 0-4294967295)

[Current domain ID is: 1]:

The assigned domain ID is: 1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1/4/0/2和2/4/0/2,专用于Device A和Device B实现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4/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4/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1/4/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2/4/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2/4/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4)     配置中间设备Device C

提示

如果中间设备是一个IRF系统,则必须通过配置确保其IRF域编号与被检测的IRF系统不同。

 

Device C作为中间设备来转发、处理LACP协议报文,协助Device A和Device B进行多Active检测。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使用一台支持LACP协议扩展功能的交换机即可。

创建一个动态聚合接口。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2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link-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Sysname-Bridge-Aggregation2] quit

在聚合接口中添加成员端口GigabitEthernet4/0/1和GigabitEthernet4/0/2,用于帮助LACP MAD检测。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4/0/1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4/0/2

[Sysname-GigabitEthernet4/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2

暂无评论

粉丝:180人 关注:1人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Switches/Catalog/S7500E/S7500X/Configure/Operation_Manual/H3C_S7500X_R7625Pxx-5103/02/?CHID=974703


02-虚拟化技术配置指导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