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x3024h无线路由设备如何WEB配置

2024-05-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目前手机上一台路由器,一台三层交换机,一台wx3024h带ac和路由,现在想把wx3024h接在三层交机的一个vlan19.168.60.*网段上,路由器的网段是10.10.10.*,现在接上设备后,wx3024能ping通10.10.10.*上的设备,不能ping 192.168.10.*/192.168.20.*----192.168.50.*, wx3024不能上外网,只能在内网中使用,求大神支招,谢谢!有没有案例教程,最好是web配置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05人 关注:8人

写一下默认路由再试试


我看wx3024有自动添加路由,也尝试加了些路由还是不通,能否具体说说默认的路由有那些,谢谢,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我按照 主路由器上的静态路由来加,也不行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加默认路由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5-14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5-14
回复zhiliao_sEUyB:

在wx3024上我设置过0.0.0.0到主路由的10.10.10.10和到外网固定IP地址上,没有到三层交换机的192.168.60.*上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下一跳写网关地址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5-14

之前我WX3024是直接接固定iP外网,设置了是可以用的,复原后现在想换下,忘了之前如何 配置成功的,,,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回复zhiliao_sEUyB:

三层交换机的60网段的网关么?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你3024不是配置的60网段吗? 那么默认路由的下一跳地址给60的网关就行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5-14

恩,我现在改接为旁挂,看结果 ,如果我另一线宽带开通了,这种网关模式就得测试通。之前一直想用网关,这款与小贝原理差不多吧,只是小贝不配置路由。。对吗?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差不多的,也要配置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4-05-14

老师,有知道WX3024H支持WA6530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2 个回答
zhiliao_cS4bQ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补充,wx3024管理ip:192.168.0.100,上行口是10.10.10.112,笔记本接wx3024的IP是192.168.0.61,能ping通10.10.10.252等,主路由器上可以ping wx3024的上行口,但不能ping192.168.0.100

粉丝:180人 关注:1人

根据您的描述,您的网络环境包括一个路由器、一个三层交换机和一个H3C WX3024H无线控制器。您希望将WX3024H接入三层交换机的VLAN(假设为VLAN60),并确保它能够访问10.10.10.*网段以及上外网,但目前WX3024H只能ping通10.10.10.*网段的设备,无法ping通192.168.10.*至192.168.50.*的网段,也无法上外网。

这个问题可能涉及到多个方面,包括VLAN配置、路由配置、ACL(访问控制列表)设置等。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步骤:

  1. 确认VLAN配置

    • 确保WX3024H的管理接口或连接到三层交换机的接口配置在正确的VLAN中。
    • 在三层交换机上为VLAN60配置一个接口,并分配适当的IP地址,例如192.168.60.1/24。
  2. 确认路由配置

    • 确保三层交换机有到10.10.10.*网段的路由。
    • 如果WX3024H需要访问其他192.168.x.*网段,确保三层交换机有到这些网段的路由。
    • 确保三层交换机有默认路由指向外网。
  3. 检查ACL设置

    • 检查是否有任何ACL阻止了WX3024H到其他网段的访问。
    • 确保没有ACL限制从WX3024H到外网的流量。
  4. 检查NAT配置(如果适用):

    • 如果WX3024H位于私有地址空间,确保路由器上配置了NAT,以便WX3024H可以访问外网。
  5. 使用Web界面配置

    • 登录到WX3024H的Web管理界面。
    • 在网络设置中,查找VLAN配置选项并进行调整。
    • 在路由设置中,检查和添加必要的路由。

对于具体的配置案例教程,您可以参考H3C官方文档或社区分享的配置指南。例如,您可以查看H3C的配置指导手册1,其中包含了无线控制器产品的配置方法,包括VLAN配置。此外,H3C的知了社区也提供了许多实际的配置案例和讨论2


1点中,wx3024l默认有一个vl001,包括1-24口,与三层交换机连接的27.28口不在这个vlan中, 2。三层交机各 vlan可以上外网,各vlan之间也可以相互访问没做隔离,即接在三层交机上的所有设备都是可以上外网,

zhiliao_cS4bQ 发表时间:2024-05-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