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7600不同VLAN不同网段互通问题

2019-03-1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小弟不才,在一个不入流的公司着手管理华三7600,现在遇着这个问题,也不知道该看手册哪一部分,在网上查了一下,说华三的默认开启了三层路由,只需给两个不同的VLAN指定IP地址即可,我这样做了,却不能相互ping通。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请大侠帮帮我。 谢谢 交换机上有很多的VLAN,我只想这两个VLAN 通信。交换机现在的配置里有很多ip vpn-instance,但我要互通的这两个VLAN没有使用VPN,而且在7600上,现在是可以分别ping通这两个VLAN下的电脑,但两个VLAN下的电脑不能互相ping通,我要实现的就是不同VLAN下的电脑能ping通。

最佳答案

寂东 九段
粉丝:224人 关注:3人

1,两台PC分别加入VLAN 2526和VLAN 2530的端口,并配置该网段的地址,网关是vlan接口地址

2,看看两台设备的系统防火墙有没有开启,如果开启了,关闭再测

交换机的vlan配置没问题,

4 个回答
佚名 九段
粉丝:21人 关注:0人

如果不需要vpn的话,把vpn的配置删掉就行,记得先把vlan下ip地址删掉再删vpn,然后重新直接配地址就行了,就可以直接通了

如果你这两个vlan下没有vpn,那你把配置贴出来看看

佚名 发表时间:2019-03-13
hzc513722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我的意思是其它VLAN使用的VPN,我要通信的这两个没有使用VPN,我要通信的这两个肯定也是配了IP地址,不然怎么能在华三上ping通电脑呢?我把配置发上来吧。

粉丝:1人 关注:0人

网关做了吗

告辞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4人

检查pc的网关,务必关闭微软自带防火墙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