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S10504 VRF 路由通信故障

2019-08-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3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络架构图见上拓扑图:

描述:

两台s10504做的irf高可用,上联使用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10 绑定 vlan 100 本地 ip地址 10.10.1.5/29  防火墙地址 vlan 100  10.10.1.1 (vrrp虚地址),在s10504上启用了vpn-instance vrf 绑定了 vlan 10 和 vlan 20 地址分别是 10.10.10.1/24 10.10.20.1/24.

已配置路由信息如下:

ip route-static vpn-instance vrf 0.0.0.0 0 10.10.1.1 public

ip route-static 10.10.10.0 24 vpn-intance vrf 10.10.10.1

ip route-static 10.10.20.0 24 vpn-intance vrf 10.10.20.1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0.10.1.1

故障现象:

无法上网

防火墙上ping 10.10.1.5 通信正常 

防火墙上ping 10.10.10.1 和 10.10.20.1 不通信

请教该如何配置才能上网,防火墙才能ping通 10.1/20.1 地址。 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版本 version 7.1.045, Release 7184

ip vpn-instance vrf 

 route-distinguisher 100:1

最佳答案

粉丝:32人 关注:5人

你这个下一跳其实是没意义的,也是本设备上的的地址。需要增加一台设备

我就想知道如何配置才能让 vlan 10 / 20 上网,和防火墙互通。你说的增加一台设备没明白什么意思?

zhiliao_92YLT 发表时间:2019-08-14

增加一台设备,比如10.10.10.2设备,这样下一跳改成10.10.10.2就可以

爱吃糖的抑郁小逗比 发表时间:2019-08-14
2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7人

1:tracert 看看路由在哪断了


2:配置上
MCE端的路由没问题,实例及到公网的往返路由都在
查看防火墙有没有相应路由,从描述看,只知道你直连通


zhiliao_92YLT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该问题已完美解决。

解决方案:

 在核心交换机上新增新Vlan 并绑定VRF,在上联防火墙也配置相同的VLAN 让两个VLAN直接通信。 

总结:

等于核心交换机配置了VRF后 多了一张独立的路由表(虚拟路由器),和全局路由完全隔离了,只有新创建vlan 并绑定该vrf后 与上联防火墙建立通信,逻辑上防火墙等于下联接通两台路由表设备,物理上就一台。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