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CAS平台安装了CentOS虚拟机,CPU资源一直占用很高

  • 0关注
  • 1收藏,1921浏览
ZQG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这边在H3C CAS平台上,通过VMWARE平台上的ovf模板文件释放安装了一个CentOS7.0的虚拟机(内含打包的私有业务程序)。在释放安装时,开始选择硬盘是SCSI格式,但释放安装完成后,无法启动系统。后来重新选择IDE硬盘接口时,可以正常启动系统并能够正常运行私有业务程序。虽然现在可以在IDE硬盘接口上正常运行,但发现虚拟机CPU占用资源很高,一直是91%以上。我尝试通过增加CPU数量,内核数量,都无济于事。CPU数量从2增加到8,资源占用仍然是91%以上。

请问我该如何修复这个问题?期待您这边的解答。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9人 关注:2人

有没有安装castools?

已经成功安装了CAStools,但CPU资源还是很高,有88%左右。通过top查看,程序并没有占很多CPU资源。应该是虚拟机CPU资源占用高显示问题,请问如何修复?

ZQG 发表时间:2019-12-12

问题解决。确实是CAStools没有安装导致,安装后要过很长一段时间CPU占用率才降下来,不是立即降下来的。感谢!

ZQG 发表时间:2019-12-13
3 个回答
粉丝:51人 关注:20人

到虚拟机内部查一下是什么进程占用较多cpu资源,确认是真的被占用还是显示有问题

请问我用什么命令查看进程占用资源情况?

ZQG 发表时间:2019-12-12
回复ZQG:

只是显示问题的话可以重启cvm的casserver服务和cas_mon服务试试

splendidr 发表时间:2019-12-12
回复splendidr:

top

splendidr 发表时间:2019-12-12

问题解决。确实是CAStools没有安装导致,安装后要过很长一段时间CPU占用率才降下来,不是立即降下来的。感谢!

ZQG 发表时间:2019-12-13

再问,针对当前硬盘接口为IDE的,我如何修改为SCSI接口?

ZQG 发表时间:2019-12-13
粉丝:82人 关注:27人

这个需要从两方面进行排查:1有无正常安装castools,如果安装,虚拟机内部有没有杀毒软件将castools进程干掉了?2:虚拟机内部资源利用情况如何?

已经成功安装了CAStools,但CPU资源还是很高,有88%左右。通过top查看,程序并没有占很多CPU资源。应该是虚拟机CPU资源占用高显示问题,请问如何修复?

ZQG 发表时间:2019-12-12

问题解决。确实是CAStools没有安装导致,安装后要过很长一段时间CPU占用率才降下来,不是立即降下来的。感谢!

ZQG 发表时间:2019-12-13
ZQG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我要先安装CASTools测试看看。

我得先要要到root账号密码,不然我无法安装CAStools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