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网络无规律断网

2020-04-2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5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小公司也没网管,我也是非专业,实在搞不懂哪里出问题了,麻烦高手解答,谢谢!

办公楼无线网络每天无规律断网(有信号,显示感叹号,无法连接网络),过几分钟恢复正常,但有线网络一直没问题。

网络进线端口接了一台H3C企业级路由器,整个楼大概30人,30台电脑。各办公室都装一台家用路由器用来做无线网络,但无线网络总有几分钟连不上网络的情况。每个办公室只有4-6人,不会超出路由器带机量,而整个办公楼有几台家用路由器无规律会出现这种情况。

开始分析是企业级路由器带机量问题,就把原企业级路由器ER3108GW换成带机量更多的ER5200G2 ,但仍没有解决断网问题。  


最佳答案

跟带机量应该没关系,首先应该看看问题在哪里:

1、上不了网的时候,PC能不能ping通ER路由器的下行口地址,就是跟家用路由器互联的接口地址,如果不通,排查家用路由器问题

2、如果能ping通ER下行口地址,再ping一下ER的上行口地址,就是ER的WAN口地址,看看能不能通,如果ping上行口不通,排查一下此时上行口状态,是不是出现了闪断的情况

3、如果上行口能通,再ping一下ER路由器的WAN口的网关地址,看看能不能通,如果也能通,说明测试ER和下边的家用路由器都没问题,如果测试ping 114.114.114.114或者百度等不通,测试需要联系运营商排查一下运营商的设备是不是做了什么限制,比如session会话数量限制等等

不能上网的终端ping不上ER的LAN端口,网关设置参数正常192.168.1.1,几分钟恢复正常。

毛飞扬 发表时间:2020-04-25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0人 关注:7人

排查是否有dhcp冲突,即二级路由的网线接到lan口,同时结合一楼的思路排查

谢谢,可能是这种情况,只有无线路由器出现不能上网情况,其它终端没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后几分钟后自动恢复正常。怎么解决?谢谢!

毛飞扬 发表时间:2020-04-25

如果你的接入交换机支持 dhcp snooping,那就开启它;如果不支持,当故障复现时,用笔记本接住同一网络,看非法dhcp服务是谁提供的,根据它的mac(查看arp)找到它并排除

一页书 发表时间:2020-04-25

把DHCP服务器网关改了,看以后情况

毛飞扬 发表时间:2020-04-2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