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本地转发portal认证

2020-09-25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2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集中转发模式下的portal认证,用户认证报文要经过ac会重定向到radius服务器与portal服务器,是这样吧?那本地转发模式下的portal认证,用户认证报文是怎么走的,ap上没有重定向的配置,用户认证是怎么实现的?有这方面技术的资料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1人 关注:3人

要理解本地转发+portal和集中转发+portal两个方案的差异,需要知道portal是依靠什么才能工作的。


其实portal的核心是acl规则,允许XXX通过 不允许YYY通过。集中转发很好理解 portal的规则全部工作在AC上的,由AC自己去控制,包括重定向的行为也是。


本地转发稍微复杂一点点。V7环境下的本地转发portal,一般我们配置在无线服务模板下。AC会把portal相关的细节参数下发给AP,实际上是由ap来对用户进行重定向。AP拦截用户的流量,重定向到认证页面。用户在认证页面填入账号密码,这个时候服务器会返回portal报文给AC,AC从portal报文中截取账号密码等用户属性,进行radius AAA交互确认鉴权。portal认证全部成功之后,AC会得到认证成功的结果,这个时候AC下发放通ACL规则的动作给AP,AP就不再拦截用户的流量了。

2 个回答
粉丝:9人 关注:0人

本地portal是开在服务模板上的,所以集中转发和本地转发对于V7控制器没有什么区别

V5的ac本地转发portal集中认证实现原理如下: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4266  

重定向的配置不是在ac上吗?本地转发情况下,用户进行认证,怎么知道要去portal服务器

原来是纪晓岚 发表时间:2020-09-25
粉丝:0人 关注:0人

我刚做了这个实例,本地转发后,流量由ap转发,不经过ac,在无线信号模板下portal,portal下网关写认证的网段,认证的网段接口写地址,认证时跳转到vlan接口,再跳转到认证页面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