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QOS流行为和策略路由关系

2020-09-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550浏览
LBWNB 二段
粉丝:1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1、在虚接口下应用策略路由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策略路由应用在vlan虚接口网关

     ip address 192.168.100.254 255.255.255.0

     ip policy-based-route net1

policy-based-route net1 permit node 5

if-match acl 3008

apply ip-address next-hop 10.60.3.1 //匹配 acl 3008 下一条去往10.60.3.1

acl number 3008

  rule 10 permit ip destination 172.16.2.0 0.0.0.255 //匹配去往对端业务网段下一条172.16.2.0

2、物理接口应用qos

qos policy ac   //qos 策略

    classifier ac behavior ac

traffic behavior ac redirect next-hop 192.168.103.254 fail-action forward  //流行为,下一条发往103.254,

traffic classifier ac operator and    //流分类

     if-match acl 3000

acl number 3000

    rule 2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0.0 0.0.0.255 //匹配本地源地址100段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3 //在连接出接口的物理端口下应用QOS

    qos apply policy ac inbound  //入方向引用

 

测试截图:

本端192.168.100.0去往对端172.16.2.0 下一跳是103.254说明是QOS生效了

问题:

1、qos应用在物理接口的优先级 与 PBR应用在网关的优先级

2、qos匹配源地址 ,PBR匹配目的地址 这两者的优先级问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需要看具体的设备哈,不同芯片处理优先级不太一样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