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添加vlan之后该如何设置才能上网

2020-09-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3浏览
JJK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是没有做任何配置的,路由器接入宽带后是设置dhcp,连接交换机的端口IP改为10.1.200.1 ,直连交换机,默认vlan1直连可以上网,现在把24口改为trunk口,允许所有vlan通过,新增一个vlan 880,ip address 10.1.88.1 24,全部接口配进vlan880,但是电脑连接后ip设置了10.1.88.1的网关,pc无法上网,是哪里还需要再设置一下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9人 关注:0人

需要将上行trunk接口的PVID设置为VLAN 880  命令port trunk pvid vlan 880

路由器的接口改不了trunk口吧,我试了下好像无法改

JJK 发表时间:2020-09-25

需要改的是交换机的上行接口,不改路由器

巡山的大王 发表时间:2020-09-26
1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3人

交换机默认路由指向路由器,在路由器连接交换机的接口也设置为trunk或者设置一个与vlan880网关同网段地址

路由器的接口好像无法修改成trunk口,命令不能配置进去

JJK 发表时间:2020-09-25
回复JJK:

那就只能在web页面,给路由器的接口配个地址可以跟交换机的管理一个网段,并在交换机路由指向此地址,路由器路由指向交换机

草率了 发表时间:2020-09-2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