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900两个网段上网

2020-09-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有msr900路由器一台 ,h3c可配置vlan的交换机一台,要使用固定ip 60.2230247.162 255.255.255.224 60.223.247.161固定ip上网,想把局域网分成两个vlan 10和20 使用ip段192.168.10.1 192.168.20.1 用户端都是自动获取地址,求详细命令

最佳答案

粉丝:44人 关注:1人

可参考: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56966

组网及说明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MSR800、MSR830、MSR900、MSR900E、MSR930等MSR800、MSR830、MSR900、MSR930系列的路由器。


1.2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MSR路由器作为下面两个网段,192.168.1.0/24网段和192.168.2.0/24网段的网关。将路由器的G0/0口与交换机G1/0/1口相连,在路由器G0/0上创建子接口,地址配置成VLAN2的网关地址192.168.2.1。交换机与路由器的互连接口配置成trunk口,并放通vlan2通过。交换机的G1/0/2接PC1,G1/0/3接PC2,要求PC1和PC2可以访问互联网(访问路由器的网关)。


2. 组网图



配置步骤

3. 配置步骤

3.1路由器端配置

#创建子接口,并给接口配上地址

system-view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

[H3C-GigabitEthernet0/0]ip address 192.168.1.1 24

[H3C-GigabitEthernet0/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2  

[H3C-GigabitEthernet0/0.2] ip address 192.168.2.1 24  

[H3C-GigabitEthernet0/0.2] vlan-type dot1q vid 2

[H3C-GigabitEthernet0/0.2]quit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3.2 交换机端的配置

#创建vlan,将连接路由器的口切换成trunk口,并放通相应的vlan,将连接PC2电脑的口划分到相应的vlan中。

system-view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port link-type trunk

[H3C-GigabitEthernet1/0/1]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H3C-GigabitEthernet1/0/1]quit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H3C-GigabitEthernet1/0/3] port access vlan 2

[H3C-GigabitEthernet1/0/3]quit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