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和核心通讯问题

  • 0关注
  • 0收藏,28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拓扑如上

左边为办公楼A,右边为办公楼B

目前是想楼A访问楼B,B不能访问A楼。

防火墙上做NAT转换还是VLAN隔离好点

如何实现呢,谢谢各位大侠,对防火墙有点不熟悉。


组网及组网描述:

A楼:VLAN10,20,30

B楼:VLAN50,60

A楼V10访问B楼V50,50和60都不能访问A楼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办公楼A能访问办公楼B,办公楼B不能访问办公楼A,可以在防火墙上部署单通即可。

由于路由器连接的外网,因此在路由器上部署NAT就可以了,防火墙无需部署NAT。

具体的配置请参考F1000-AK系列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FW_VPN/F1000-AK/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xiaoyu 八段
粉丝:47人 关注:0人

把防火墙连A的接口加入trust域,防火墙连接B区的接口加入untrust域,路由打通,防火墙上用安全策略放通trust到untrust区域访问即可,默认不可访问;

这里有防火墙的常见配置案例,可以参考一般固定ip上网的安全策略配置即可 

https://zhiliao.h3c.com/topic/huati/1248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0人

A楼加入 zone A ,B楼加入zone B,放通ZONE A--->ZONE B,这样A楼就可以访问B楼,由于防火墙默认ZONE B--->ZONE A是拒绝,所以B楼不能访问A楼。当然要注意将相应的端口加入zone内。(ZONE A,ZONE B可以是现有的zone,也可以是新建的zone,看你怎么方便)

暂无评论

粉丝:8人 关注:1人

不是在防火墙上做NAT转换或者VLAN隔离,防火墙是通过安全域来实现访问和禁止访问的。如果要讲,就太多了,你可以看看AK115的配置说明,重点先看一下安全配置指导那章: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FW_VPN/F1000-AK/

暂无评论

zhiliao_kGvK1Y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谢谢各位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