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组网简单网络调试咨询指导

2018-04-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防火墙做点对点接入,下级交换机做堆叠

组网及组网描述:

1-远程端准备接入点IP分别为:172.37.3.1/30(主)-172.37.3.9/30(备)

2-防火墙本地端接入设备,采用H3C_F100-C-G2,2台。 接入远程端地址:172.37.3.2/30(主)-172.37.3.10/30 ,防火墙做VRRP

3-内网设备采用H3C S5500,两台设备之间做IRF堆叠。

4-内网地址:192.168.1.0/24 做一条本地映射,192.168.1.100 的80,90,8090端口可以通过172.37.3.2出去。

最佳答案

James 四段
粉丝:2人 关注:0人

看这个需求应该是防火墙vrrp结合nat的组网

必然在两个防火墙上配置同样的nat server,有可能造成mac地址冲突。 nat server的公网地址均响应ARP,这些公网地址响应ARP的MAC地址是接口MAC。相同的公网地址使用的是不同的接口MAC地址,因此出现ARP冲突,时通时不通的现象。

V5防火墙通过在nat配置后面track vrrp解决。缺省情况下,创建vrrp备份组后,会自动生成与之对应的虚拟MAC地址,虚拟IP地址与此虚拟MAC地址对应。如果配置了track vrrp参数,发送的arp就是虚拟MAC地址,不再出现ARP冲突。

而V7防火墙没有track vrrp的功能,无法通过V5的方式解决。在nat配置较少的情况下,可以通过 NAT公网地址配成virtual-ip 方式规避;NAT公网地址配成virtual-ip后,以虚拟MAC地址响应ARP,问题得以解决。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