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公司网络添加新宽带该如何接通外网

2020-09-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6浏览
JJK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红圈圈起来是原有的公司网络,分别使用两个固定得公网ip宽带接入,走一个口到核心交换机,核心交换机再接到不同vlan的分交换机上,路由上设置了acl使两个网段使用不同的接口的宽带,现在新增了一条普通的千兆宽带,我在路由中设置dhcp后接入新的交换机,新交换机设置核心交换机的相同vlan,并添加静态路由指向核心交换机,已测试成功接通到内网,但在路由中设置acl,新vlan网段走新宽带过,却无法连通外网,后续该如何设置才能让新网段走新宽带过并成功接入外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jin 六段
粉丝:6人 关注:0人

路由中设置acl,新vlan网段走新宽带过,却无法连通外网,后续该如何设置才能让新网段走新宽带过并成功接入外网    这块是如何设置的,感觉无法连接外网,就是路由器中的acl设置有些问题 

acl设置是匹配源ip地址,ip指向新vlan网段,通配符掩码是0.0.0.255,协议类型为ip,转发接口选择新宽带的接口,地址组选easy ip,都是照搬之前原先的宽带进行设置

JJK 发表时间:2020-09-28
1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路由中设置dhcp后接入新的交换机",那新vlan的网关在路由器?但是“并添加静态路由指向核心交换机”又说的是你的网关在核心交换机上?可不可以把路由器和核心交换机的配置贴出来看看?

vlan网关都在核心交换机中,路由接入新宽带的接口设置DHCP,新交换机接在核心交换机上的,现在我发现问题应该是出在新宽带的端口无法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应该是路由器的DHCP功能没有开起来

JJK 发表时间:2020-09-28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