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新宽带接入HC3防火墙无法DHCP到ip地址

2020-09-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9浏览
JJK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接口上的ip设置dhcp获取到的是保留地址的ip,无法上网,是什么情况造成的,是因为防火墙没有开启dhcp功能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没有获取到正确IP地址的问题,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下防火墙的物理端口是否已加入安全域。

2、检查下防火墙是否已放通了相应的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

3、检查下防火墙和上行设备是否已开启了DHCP功能。

4、可以跳过防火墙,电脑直接接上行设备看下是否能自动获取IP地址。

5、检查上行的物理链路是否有问题。


端口已经放行和加入安全域,我看了下防火墙没有开启DHCP,我想问下我的防火墙上已经有两条固定IP的宽带存在,如果开启dhcp功能的话会发生冲突吗

JJK 发表时间:2020-09-28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0人

防火墙或者上行设备未开启和配置DHCP,而且有防火墙的话也需要注意放通相关策略。网络中没有DHCP服务器设备是无法获取到地址的

好的,我想问下我的防火墙上已经有两条固定IP的宽带存在,如果开启dhcp功能的话会发生冲突吗

JJK 发表时间:2020-09-28
回复JJK:

不会的

双曲馅 发表时间:2020-09-29
粉丝:6人 关注:1人

'接口上的ip设置dhcp'是指接新宽带的接口吗?新宽带接到电脑上可以获得ip地址吗?

是的,是宽带接入到防火墙上的端口,新宽带接到电脑上可以直接dhcp获取到地址

JJK 发表时间:2020-09-28
回复JJK:

以太网接口支持三种连接模式: · 自动模式:即配置接口作为DHCP客户端,使用DHCP方式获取IP地址。

落啦耳朵 发表时间:2020-09-29
回复落啦耳朵:

路由器上的接口是设置的dhcp,但是获取到的是169.254.X.X这种无效地址

JJK 发表时间:2020-09-2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