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AC问题咨询

2020-09-2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7浏览
粉丝:1人 关注:5人

问题描述:

无线AC是否支持在某个服务模板下只有允许mac地址白名单才能上线的功能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人 关注:0人

可以配置mac名单针对终端接入进行限制,但是无法对ap上线进行控制

例如:

创建一个二层acl4000,仅允许MAC地址为000e-35b2-000e的客户端接入

<H3C>system-view


[H3C] acl mac 4000


[H3C-acl-mac-4000] rule 0 permit source-mac 000e-35b2-000e ffff-ffff-ffff


[H3C-acl-mac-4000] rule 2 deny


[H3C-acl-mac-4000] quit


3.2  在无线服务模板或者AP视图下调用该acl


在服务模板下调用


[H3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st-1] access-control acl 4000


[H3C-wlan-st-1]quit


对的,我就是想限制上线的客户端,是利用白名单功能吗?怎么应用在某一个SSID下面去呢

飞泉山上一只蝇 发表时间:2020-09-29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V7 AC从54xx版本后支持基于SSID或AP的黑白名单功能(命令行版) 目录 V7 AC从54xx版本后支持基于SSID或AP的黑白名单功能(命令行版)...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1 3 配置步骤... 1 3.1 创建一个二层acl4000,仅允许MAC地址为000e-35b2-000e的客户端接入... 1 3.2 在无线服务模板或者AP视图下调用该acl 1 4 注意事项...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手册适用于如下产品:V7 平台54xx版本以后的无线控制器产品,包含:WX2500H系列、WX3000H系列、WX3500H系列、WX5500E(V7)系列、WX5500H系列、AC插卡(V7)系列、WAC380系列等。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V7平台54xx以前的版本,可以通过针对该ssid做mac认证实现限制只能某些mac终端接入该ssid,但无法做到限制某些mac地址终端不能接入该ssid。 V7平台54xx以后的版本,可以通过在服务模板视图或者AP视图下调用二层acl实现限制部分mac无法上网的功能。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创建一个二层acl4000,仅允许MAC地址为000e-35b2-000e的客户端接入 <H3C>system-view [H3C] acl mac 4000 [H3C-acl-mac-4000] rule 0 permit source-mac 000e-35b2-000e ffff-ffff-ffff [H3C-acl-mac-4000] rule 2 deny [H3C-acl-mac-4000] quit 3.2 在无线服务模板或者AP视图下调用该acl 方法一:在服务模板下调用 [H3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st-1] access-control acl 4000 [H3C-wlan-st-1]quit 方法二:在AP视图下调用 [H3C] wlan ap 1 [H3C-wlan-ap-1] access-control acl 4000 [H3C-wlan-ap-1]quit 4 注意事项 1、基于ACL的接入控制的优先级高于基于名单的接入控制的优先级,建议两种接入控制单独使用。 如果同时配置了两种接入控制,当设备上没有配置无线客户端访问控制规则时,按照基于名单的接入控制规则对无线客户端进行访问控制。 2、在ACL中配置deny规则来拒绝指定客户端接入时,请在deny规则之后配置允许所有客户端接入的permit规则,否则会导致所有客户端无法接入。 3、AP视图下配置的优先级高于无线服务模板视图下的配置。 4、基于ACL的接入控制只匹配source mac地址二层ACL规则。

zhang同学 发表时间:2020-09-29

创建一个二层acl4000,仅允许MAC地址为000e-35b2-000e的客户端接入 <H3C>system-view [H3C] acl mac 4000 [H3C-acl-mac-4000] rule 0 permit source-mac 000e-35b2-000e ffff-ffff-ffff [H3C-acl-mac-4000] rule 2 deny [H3C-acl-mac-4000] quit 3.2 在无线服务模板或者AP视图下调用该acl 在服务模板下调用 [H3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H3C-wlan-st-1] access-control acl 4000 [H3C-wlan-st-1]quit

zhang同学 发表时间:2020-09-2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