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路由设置问题

2020-09-30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一个网络中既配置了默认静态路由,又配置了策略路由,如果路由中有冲突,会优先选择哪个路由。有没有这方面的配置案列讲解。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人

您好。

策略路由优先转发。

如果策略路由失效的话再看普通的路由。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1人

策略路由与单纯依照IP报文的目的地址查找路由表进行转发不同,策略路由是一种依据用户制定的策略进行路由转发的机制。策略路由可以对于满足一定条件(ACL规则等)的报文,执行指定的操作(设置报文的下一跳、缺省下一跳等)。

报文到达后,其后续的转发流程如下:

·              首先根据配置的策略路由转发。

·              若找不到匹配的节点或虽然找到了匹配的节点,但指导报文转发失败时,再根据路由表中除缺省路由之外的路由来转发报文。

·              若转发失败,则根据策略路由中配置的缺省下一跳指导报文转发。

·              若转发失败,则再根据缺省路由来转发报文。

根据作用对象的不同,策略路由可分为本地策略路由和转发策略路由:

·              本地策略路由:对设备本身产生的报文(比如本地发出的ping报文)起作用,指导其发送。

·              转发策略路由:对接口接收的报文起作用,指导其转发。

1.1.1  策略简介

策略用来定义报文的匹配规则,以及对报文执行的操作。策略由节点组成。

一个策略可以包含一个或者多个节点。节点的构成如下:

·              每个节点由节点编号来标识。节点编号越小节点的优先级越高,优先级高的节点优先被执行。

·              每个节点的具体内容由if-match子句和apply子句来指定。if-match子句定义该节点的匹配规则,apply子句定义该节点的动作。

·              每个节点对报文的处理方式由匹配模式决定。匹配模式分为permit(允许)和deny(拒绝)两种。

应用策略后,系统将根据策略中定义的匹配规则和操作,对报文进行处理:系统按照优先级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匹配各节点,如果报文满足这个节点的匹配规则,就执行该节点的动作;如果报文不满足这个节点的匹配规则,就继续匹配下一个节点;如果报文不能满足策略中任何一个节点的匹配规则,则根据路由表来转发报文。

暂无评论

粉丝:1人 关注:0人

策略路由高于IP路由表,会先进行策略路由匹配,匹配不上再去查找IP路由表。


暂无评论

粉丝:4人 关注:3人

策略路由>静态路由>默认路由  

暂无评论

粉丝:6人 关注:1人

下图

另外:一般来讲,策略路由的优先级要高于普通路由,即报文先按照策略路由进行转发。如果无法匹配所
有的策略路由条件,再按照普通路由进行转发。但对于配置了缺省出接口(下一跳)的情况,则是
先进行普通路由的转发,如果无法匹配,再进行策略路由转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