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hcp地址分配问题

2020-09-30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dhcp我配置了一个ip地址,192.168.30.1  255.255.248.0
配置dhcp地址池时,dhcp上面现实从192.168.24.0开始分配,这是怎么算的,还有其次,就算从192.168.24.0开始分配也应该是五个段,为什么还有用户能获取到192.168.31.0网段的地址,希望大神解解疑惑,详细一些

组网及组网描述:

dhcp我配置了一个ip地址,192.168.30.1  255.255.248.0
配置dhcp地址池时,dhcp上面现实从192.168.24.0开始分配,这是怎么算的,还有其次,就算从192.168.24.0开始分配也应该是五个段,为什么还有用户能获取到192.168.31.0网段的地址,希望大神解解疑惑,详细一些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1人

30=16+8+4+2+0,因为是29位掩码,所以除掉倒数3位,剩下16+8=24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1人

你的掩码是29位的

暂无评论

粉丝:6人 关注:1人

你的ip是192.168.30.1,子网掩码是 255.255.248.0 ,那么这个ip地址实际是属于192.168.24.0/21网段的。

192.168.30.1和255.255.248.0 换成二进制分别是

IP    :11000000     10101000    00011110   00000001

掩码:11111111     11111111    11111000   00000000

两个数按位做与操作,得到

11000000     10101000    00011000   00000000

即:192.168.24.0/21(掩码连续为1的个数)为网络标识符

也就是192.168.24.0的前21位是网络号,不变,后11位为主机号

11000000     10101000    00011 (网络号)    000   00000000(主机号)

192.168.24.0/21网段的ip地址范围就是

11000000     10101000    00011000   00000000 到

11000000     10101000    00011111   11111111

即192.168.24.0~192.168.31.255

其中,192.168.24.0(即主机号全为0)是网络号,192.168.31.255(即主机号全为1)是广播地址,不能分配给主机使用。


暂无评论

专业人士非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应该是在dhcp里面写 add range 192.168.24.0  192.168.24.200   既分配地址段开始地址 -结束地址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