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网络中子网划分

2020-10-08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0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在这个网络中进行子网划分,我会划分子网,但是不知道192.168.10.0与192.168.10.128该如何理解?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根据图片反馈的IP子网来看,应该是192.168.10.0/24的一个C类子网一分为二。

第一个子网网络号:192.168.10.0/25

可用IP:192.168.10.1-192.168.10.126

广播地址:192.168.10.127

第二个子网网络号:192.168.10.128/25

可用IP:192.168.10.129-192.168.10.254

广播地址:192.168.10.255

网络号和网段有什么区别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08

网络号有什么意义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08

您好,网络号相当于一个网段在网络上的标识,网段相当于这个IP地址段的范围。 通过网络号可以计算出该网段的IP地址范围。 根据网段的IP地址范围,也可以推算出网络号。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08
回复Weijianing:

不同的网络号是不是只有通过路由器或者三层交换机才可以互通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08

您好,不同网络号相当于跨网段的互通,是要有路由器或三层交换机才可以实现互通。相当于要路由的转发。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08
回复Weijianing:

能简单讲讲一般什么情况下需要划分子网,我只知道如何划分,但是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之前也没有接触过,感谢大神,在线等!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10-08

您好,一般子网的划分主要是有三个层面:设备管理地址、设备间互联地址、终端使用的IP地址; 设备管理地址一般是使用32位子网掩码的IP地址配置在loopback接口。 设备间互联地址一般是使用30位子网掩码的IP地址。 终端使用的业务IP主要是根据那个地址段内有多少个主机数来进行划分。业务地址划分比较灵活,要根据现场的需求。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08
2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1人

你需要百度一下,包含关系。128是10段的一个地址

粉丝:0人 关注:0人

网络地址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