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本地802.1x认证

2020-10-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客户无线802.1x远端认证服务器瘫痪短时间不能恢复,需要在无线控制器上修改为802.1x为本地认证。修改配置如下是否就可以实现?创建的本地用户默认可以同时多少在线?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置列表

  • 有序列表
  • 无序列表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1、 配置本地用户

 local-user test class network 

 password simple test

 service-type lan-access 

2、配置本地认证域 

 domain test-local 

 authorization-attribute idle-cut 5 10240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local 

 authorization lan-access local 

 accounting lan-access local

 # 

3、配置无线服务模板 

wlan service-template test

 undo service-template enable

 undo dot1x domain

 dot1x domain test-local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最佳答案

lqlqlq 七段
粉丝:8人 关注:15人




这个之前就有

zhiliao_81VYf 发表时间:2020-10-09

本地802.1X认证典型配置举例(V7) 1 组网需求 如图1所示,switch通过PoE方式给AP供电,switch做为DHCP server为AP、Client分配IP地址,需要实现无线客户端Client通过AP连接到AC上。 图1 无线客户端进行802.1X认证组网图。 2 配置关键点 2.1 配置AC (1)在AC上配置相关VLAN及对应虚接口地址,并放通对应接口。 (2)配置本地用户,用户名为localuser,密码为localpass。 [AC] local-user localuser class network [AC-luser-network-localuser] password simple localpass [AC-luser-network-localuser] service-type lan-access (3)配置ISP域,为802.1X用户配置AAA认证方法为本地认证、授权和计费。 [AC] domain bbb [AC-isp-bbb] authentication lan-access local [AC-isp-bbb] authorization lan-access local [AC-isp-bbb] accounting lan-access local (4)配置802.1X认证方式为CHAP。 [AC] dot1x authentication-method chap (5)配置无线服务。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wlan-st-service] ssid service [AC-wlan-st-service] vlan 200 [AC-wlan-st-service] client-security authentication-mode dot1x [AC-wlan-st-service] dot1x domain bbb [AC-wlan-st-service] service-template enable (6)配置AP。 [AC] wlan ap office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office] serial-id 210235A1GQC158004457 [AC-wlan-ap-office] radio 1 [AC-wlan-ap-office-radio-1]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wlan-ap-office-radio-1] radio enable 2.2 配置L2 switch #创建相关VLAN,配置L2 switch和AP相连的接口为Trunk类型,PVID为AP 管理VLAN,开启DHCP server功能,AP、无线客户端Client通过DHCP server自动获取IP地址,并开启PoE供电功能。 2.3 配置inode客户端 (1) 打开inode客户端,点击“无线连接” (2) 点击右上角的小三角按钮,显示可用的无线SSID。 (3) 双击SSID为service的无线服务,进行无线网络连接 (4) 单击窗口中的<连接>按钮,接入无线网络。 (5) 无线连接成功后,单击“802.1X连接”,进行802.1X认证。 (6)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7) 单击“连接”右侧的倒三角,然后单击“属性”,进入属性设置对话框,选择当前使用的无线网卡,然后将“上传客户端版本号”前面的勾去掉,单击<确定>按钮。 (8) 单击802.1X连接页面的<连接>按钮,即可进行802.1X认证。

lqlqlq 发表时间:2020-10-0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