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双出口如何配置?

2020-10-11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6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两个出口,一个是政务网,一个是电信专线,设备都接核心交换机上面,网关也在核心交换机,现在想绝大部分走政务网,小部分走电信专线,防火墙上面的静态路由应该怎么写?两条默认路由指向各自网关可以么?我在防火墙的web界面做了两个简易nat,一个是政务网,一个是电信,现在想实现各走各的流量应该怎么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防火墙双出口的配置,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分别部署与外网互联的接口配置。

2、由于绝大部分走政务网,去往政务网的方向可以配置默认路由。去往电信专线的可以配置明细的静态路由。

3、可以配置策略路由指定哪些主机或网段走政务网,哪些走电信专线。

4、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物理端口需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


1 个回答
粉丝:38人 关注:0人

两条默认路由指向各自网关最终实现的是等价负载 ,而不是大部分走政务网小部分走电信专线。

当前这种需求可以通过链路负载均衡功能来配置,或者简单点通过策略路由方式来实现,通过ACL抓取特定的流量丢到特定的链路上去就行。 

有没有策略路由的文档?我查到的是放通单个ip的,发现acl里面貌似不能添加网段。

zhiliao_ucrt4 发表时间:2020-10-11

ACL可以匹配某个地址也可以匹配某个网段的。可以参考: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6052

骑着乌龟的蜗牛 发表时间:2020-10-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