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F1000 V5 接口绑定VPN GRE接口状态一直DOWN

2018-04-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4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F1000-E-SI 防火墙,V5版本。物理接口绑定的有VPN实例,配置GRE接口后,tunnel接口也绑定的有VPN实例,但是tunnel接口状态一直显示为DOWN。

我在模拟器上用V7的防火请配置GRE,发现物理接口绑定VPN实例后,GRE就起不来了。

难道防火墙配置GRE的时候跟接口是否绑定VPN还有关系么?请各大神解答。

组网及组网描述: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8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3000 address-group 1  vpn-instance cucc

 combo enable 

fiber duplex full 

 speed 1000

 ip binding vpn-instance cucc 

 ip address 61.163.101.226 255.255.255.248

 ipsec policy shimingzhi



interface Tunnel0

 ip binding vpn-instance cucc

 ip address 192.168.250.178 255.255.255.252

 source 61.163.101.226

 destination 115.182.16.100 

 keepalive 10 3


zone name Untrust_cucc id 5 

 priority 6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8

 import interface Tunnel0


 interzone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Untrust_cucc 

 rule 1 permit

 source-ip any_address 

 destination-ip any_address

 service any_service

 rule enable


interzone source Untrust_cucc destination Local 

 rule 2 permit 

 source-ip any_address 

 destination-ip any_address 

 service any_service

 rule enable


ip route-static vpn-instance cucc 10.10.10.1 255.255.255.255 Tunnel0 192.168.250.177


debug信息:


*Apr 26 19:42:10:838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1 can't come up because: *Apr 26 19:42:10:839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 source address is not a loopback address *Apr 26 19:42:10:840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No keepalive response received *Apr 26 19:42:15:839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1 can't come up because: *Apr 26 19:42:15:840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 source address is not a loopback address *Apr 26 19:42:15:840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No keepalive response received *Apr 26 19:42:17:838 2018 XQ6F-A04-F1000 GRE/7/debug: Tunnel1 packet: The source is not local, so keepalive packet won't be sent out. *Apr 26 19:42:20:838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1 can't come up because: *Apr 26 19:42:20:839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 source address is not a loopback address *Apr 26 19:42:20:840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No keepalive response received *Apr 26 19:42:25:839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1 can't come up because: *Apr 26 19:42:25:840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 source address is not a loopback address *Apr 26 19:42:25:840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No keepalive response received *Apr 26 19:42:27:839 2018 XQ6F-A04-F1000 GRE/7/debug: Tunnel1 packet: The source is not local, so keepalive packet won't be sent out. *Apr 26 19:42:30:839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1 can't come up because: *Apr 26 19:42:30:839 2018 XQ6F-A04-F1000 TUNNEL/7/debug: Tunnel source address is not a loopback address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0人

您发的发的配置和debug是哪个设备的?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